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錢又挑困難手術 「紅包」醫師也是瘋子


發佈時間:2019/10/18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09:21

高雄有一位院長級醫師,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肯定,不過他的外號卻被稱為瘋子醫師或是紅包醫師,原來他專開別人不敢開的刀,還發明三十幾種手術技法,是國際認證的「杜氏刀法」,另外他還專門送「紅包」給窮困病患買營養品,累積捐款近億元,現在他更帶領底下幹部到澎湖看診,並跑遍全世界傳授他的刀法,他是義大醫院的院長杜元坤。

圖/TVBS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很好,跟大家揮揮手。」

被宣告全身癱瘓的60幾歲老郵差,可以從重新站起。

急性腦中風的帛琉總統府副幕僚長,也從死神手中被救起,而幕後推手都是這位,義大醫院的院長杜元坤。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我們發覺很多以前認為不可能救的,現在可以救了,那就會讓一些病人他的生活改善,我寫論文出來,他們說這是杜氏刀法,這是姓杜的發明的,那後來杜氏刀法到現在已經三十幾種了。」

圖/TVBS

杜元坤專開別人不敢開的刀,有了瘋子醫師稱號,送錢給窮苦病患,也被叫做紅包醫師。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真的是要樹立一個典範啦,我跟人家講說,我不希望我兒子,以後以他父親為恥,我要他以他父親為榮。」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這張2百萬,那這張5百萬,我都(捐錢)做得很習慣了,有時候收據都放到忘記了。」

光抽屜內一年的捐款收據就將近千萬,從醫生涯累積捐款近億元,而近年來更主動跨海到澎湖看診,隨行的還都是醫院的重要幹部。

圖/TVBS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我們何德何能讓人家一家人,花那麼多時間那些金錢,有時候他們前一個晚上就要來了。」

 
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平常就靠小提琴紓壓,或是用手機寫下心情筆記,甚至每天只睡4個小時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你要去幫助人的事,永遠做不完,而且我常講說這個,生前少睡,死後長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奉獻獎

#醫療#奉獻#手術#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596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