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4個月「國民早餐」竟得洗腎!營養師曝恐怖下場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4:57
麵包牛奶示意圖/TVBS
麵包牛奶示意圖/TVBS

不少人吃早餐時,喜歡選擇麵包和牛奶,而這常見的組合也幾乎成了「國民早餐」,不過營養師指出,這樣搭配其實是「偷走鈣質的NG組合」,反而可能讓骨骼出問題。
 

營養師許瓊月。(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營養師許瓊月曾在《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案例,一名年僅20多歲的男大生,本身就有先天性腎功能異常,當時他剛畢業,為了準備考試經常早、午餐都在便利商店解決,尤其最常選擇「麵包加牛奶」。在已經慢性腎衰竭的狀況下,再加上2餐都這樣吃,讓他在短短4個月內就得洗腎。許瓊月提醒,無論挑哪種麵包, 裡面的高磷和高鈉對腎臟都是一個負擔。

 
 
營養師宋明樺。(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另一名營養師宋明樺日前也在同一節目中分享,愛吃「麵包加牛奶」其實反而會讓身體的鈣質流失。她指出,鈣若要在體內被有效利用,會牽連到一個「鈣磷比」,通常鈣磷比組合最好是1.3比1 ,但是現在很多組合尤其是麵包搭配牛奶,可能連0.5比1都不到,反而因此會讓鈣和磷嚴重失衡,促使血鈣下降,反而去抓骨頭裡面的鈣,骨骼就會因此出問題。
 
宋明樺還表示,有些人為了補鈣把牛奶當水喝,但是牛奶除了鈣含量高以外,其實也是蛋白質含量很豐富的來源,因此「一天到晚當水喝的時候,可想而知蛋白質攝取一定過量,這時牛奶裡的鈣通常保留不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民早餐#早餐#牛奶麵包#麵包#牛奶#鈣質#營養師#醫師好辣#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14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