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選戰87天競總主委難產 中常委:吳敦義最合適


發佈時間:2019/10/1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6:30
圖/TVBS
圖/TVBS

離明年總統大選還剩87天,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人選仍難產。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今天表示,黨主席吳敦義最合適;姚江臨指出,重點是要有功能性;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相信韓會找到好人選。

韓國瑜昨天對外宣布從今天開始正式請假,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但是與選戰息息相關的競選總部主委、副手人選,仍未有著落。吳敦義日前以要輔選立委、非常忙碌為由,婉拒擔任主委,但可以當名譽主委。

 

姚江臨今天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過去2008年前總統馬英九競選時,當時的黨主席吳伯雄也沒有擔任競選總部主委,而是由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擔任,重點是要有功能性,反正不管怎麼樣,黨主席都要負成敗責任。

曾文培指出,當然由吳敦義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一職最為合適,畢竟吳敦義的各方面條件都夠,但因吳敦義的時間可能無法常到南部開會,願意擔任名譽主委也不錯,至於其他人選則不便評論,畢竟這是韓國瑜權力。

媒體詢問,外傳吳敦義不擔任主委是因韓國瑜的選情不佳,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立委曾銘宗表示,絕對不會,因為吳敦義事務繁忙,還要輔選立委,所以大家贊成吳敦義的決定。他相信韓國瑜會找到好的人選出任,總幹事已有副主席曾永權負責,也在協調相關事宜。
 

針對韓國瑜昨天接受專訪時透露,心中已有副手及閣揆人選,而且是兩人以上的「複數」人選,時間成熟就會公布。

曾文培說,國民黨當然有很多優秀人選,一般來說都是要互補,像是南北、省籍、性別等,相信韓國瑜會好好選擇。姚江臨說,不管是男女、省籍等考慮,現在都還好,就看韓國瑜的考量。

媒體詢問,根據蘋果日報所做民調顯示若韓國瑜辭去高雄市長民調可上升約4個百分點,曾文培表示,他不清楚民調上升的支持度背景為何,說不定是對手支持者的意願,現在韓國瑜已請假拚大選,相信未來民調會往上走。

曾銘宗指出,現在還有3成左右的民眾未表態,所以總統蔡英文還不一定穩當選, 若把統獨議題抽離,蔡總統執政3年多來什麼都沒做,不滿意度高達6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大選#韓國瑜#競選總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1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