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兌現蔡總統「高教機」 F-16升級擺一邊?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3:46

國防出現嚴重的漏洞嗎?立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由漢翔公司所負責的F16V性能提升,進度嚴重落後,但總統蔡英文開出的支票,「高級教練機準時出廠」相當順利,反觀更早建案、對國安更迫切的F-16改良案,卻出現明顯拖延,讓人質疑,漢翔將大部分能量投注在蔡政府「國防自主」指標的高教機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風光出席,空軍高級教練機的原型機出廠典禮,這是蔡總統積極推展的「國防自主」,但現在立院預算中心報告卻指出,同樣也由漢翔公司所負責的專案,應該也要負責F16V的性能提升,進度卻嚴重落後。

江啟臣:「立法預算揭露的人力不足,我不要說說謊但你們是不是避重就輕,當初是人力問題,當初卻說成不是人力問題。」

嚴德發:「那F-16購改這個案子,跟高教機是兩回事,高教機它是首架機的組裝、組架,它有它的團隊,F-16A/B性能提升,有另外一個專案團隊,那人力的補充,漢翔已經陸續補充200個人力。」

 
圖/TVBS

國防部解釋人力不足無法按照進度改裝,,但漢翔公司改裝F16V進度延宕,第一線可用戰機數量受到影響,不僅讓國防出現缺口,也讓人質疑漢翔本身的技術不足以改裝。

嚴德發:「有一些非計畫性工程上的一些困難,一些窒礙,在空軍出來整合洛馬專案團隊,還有漢翔跟美方相關人員協助,問題都已經克服。」

圖/TVBS

馬文君:「我們希望國防部可以正視這個問題,不要為政治服務,而是要為戰備需求,反而是總統要的可以,在期限完成。」

藍委高度懷疑,只因為,高教機準時出廠的支票,是總統親口說,結果更早建案的F-16改良案,卻出現明顯拖延,讓外界好奇,未免也太巧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戰機#國防部#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77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