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獨派領袖 西班牙加泰民眾連兩天示威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3:28

西班牙最高法院,判決9名加泰獨派領袖重刑後,加泰首府巴塞隆納街頭,連續兩天都有示威者上街抗議,示威者不只堵住交通要道,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過程中甚至還有人的眼睛因此受傷。

圖/路透社

 
朝警車丟梯子又丟石頭,街道上冒出熊熊火光,巴塞隆納夜晚的街頭上演警民衝突,還有示威者的眼睛因此受傷,連路過民眾都受到波及。

記者vs.民眾:「他們把我丟到這些腳踏車上,太粗暴了,野蠻的行為。」

不滿西班牙最高法院,判處9名加獨領袖最重13年刑期,巴塞隆納民眾連續兩天上街抗議,示威者從白天開始就佔據交通要道,還有大批示威者堵住通往國際機場的路,不少旅客只能狼狽拖著行李走到高速公路。

 
遭判刑的前加泰政府官員維拉:「我認為這個判決不合比例,他們引用的行為,和懲處的輕重沒有任何關係。」

西班牙最高法院祭出重罰,不只被判刑的官員和加泰政治人物不滿,就連西班牙內部也對判決有些微詞。

西班牙代理外交部長波瑞爾:「很明顯地這個判決,不能解決加泰衝突,思想不能受審政治立場也不能。」

人在比利時的前加泰領袖普伊格蒙特,也來到歐洲議會外聲援示威群眾。從西班牙到歐洲其他國家,加泰獨立抗爭再度點燃,可能會衝擊到西班牙11月的國會選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獨派#聲援#示威#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70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