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韓國瑜違背承諾 民進黨:請假不如請辭


發佈時間:2019/10/1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起請假參選總統,民進黨今天呼籲韓國瑜請假不如請辭、請益前不如先請罪;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很訝異,韓國瑜違背了自己平日市政、假日選舉的承諾。

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宣布16日起請假投入總統選舉。

 

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下午表示,很訝異,韓國瑜面對第一次自己提出的市政計畫(預算),還有議會的總質詢,卻選擇逃避,違背了自己平日市政、假日選舉的承諾。

阮昭雄說,對蔡總統來說,面對包括美中貿易衝突、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可能對區域穩定造成衝擊等挑戰,蔡總統就是國政優先,一切以確保國家安全、穩定,經濟持續發展為最重要工作。

至於爭取連任的選務期程規劃,阮昭雄說,由競總來進行規劃,掌握有限的時間,向國民報告4年來成果與未來展望,並爭取大家繼續一起努力,讓蔡總統繼續連任,讓國家下一個4年能夠更好。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下午也在記者會表示,韓國瑜上任不到365天,高雄市長的位置都沒坐熱,迫不急待要投入總統選舉,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請假、遲到、早退、說謊紀錄相當輝煌,甚至技術性剝奪民意代表質詢市長的權力,韓國瑜選前對高雄的雄心壯志,已證明是一場空。

她進一步說,韓國瑜既然無心市政就不用再演戲,請假不如請辭。

李明俐表示,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政治獻金收入總數是新台幣1億2914萬元,選舉補助款也有2600多萬元,高雄人民都還沒發大財,韓國瑜市長看起來已經發了大財,且各家民調顯示,韓國瑜民調最後一名,罷免韓國瑜連署超過30萬份,顯示韓國瑜有負人民請託,把民主當兒戲,請益之前先請罪。

李明俐呼籲選民用選票告訴韓國瑜與國民黨,民主政治不是過水政治,必須往更負責任的方向前進,才能奠定穩定國政發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韓國瑜啟動long stay,這不是新的,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時代用過,但韓國瑜與過去馬英九不同的是有一個「市長」身分,也就是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期待,韓國瑜不請辭市長而是請假且長達3個月,對高雄市民而言不公平。

他進一步說,long stay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是提出產業政策、國家願景等目標,如果只是換個地點、不同背景職業、住一住、聊一聊,只是作秀性質、意義不大。

羅致政說,蔡總統的選戰策略是拚連任、贏得國會過半為目標,以此目標持續前進,不需要跟著對手的節奏做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請假#大選#請辭#國民黨#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94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