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嘴巴臭爆!一開口「白黴菌爬滿嘴+食道」 嚇傻醫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刷牙是大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因為若沒做好口腔清潔,恐導致蛀牙、口臭甚至是牙周病。1名家醫科醫師日前就分享1起個案,透露1名30歲左右的男病患沉迷打電動,為了節省時間經常用「漱口」代替刷牙,結果日前感冒就醫時,男子一張開嘴,醫師就聞到一股惡臭,檢查後更驚見男子口中布滿「1塊塊白色黴菌」,當場驚呆。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日前在節目《媽媽好神》中指出,該名男病患沉迷於打電動,每天都緊盯各種直播及賽事,連吃飯都是在螢幕前,洪暐傑透露,男子為了節省時間,經常用漱口代替刷牙,「就是漱2口就吐掉!」男子也坦言,自己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認真刷牙。

 

圖/翻攝自YouTube

洪暐傑表示,結果日前男子因感冒就診,才剛進診間他就聞到一股惡臭味,「連呼吸都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接著他替男子檢查口腔,對方才剛張開嘴,眼前一幕就讓他當場驚呆,「整個裡面全部都白白的、1塊1塊1塊,那是念珠菌感染」,原來男子長期不刷牙,導致滿嘴爬滿黴菌,口腔也散發異味。

洪暐傑進一步指出,黴菌不僅造成口腔惡臭,甚至還感染黏膜,導致男子連喝水喉嚨都會痛,更讓他震驚的是,事後他替男子照胃鏡,還發現「整個食道都是念珠菌感染」,最後洪暐傑也提醒民眾,若不重視口腔清潔,很容易發生黴菌感染等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黴菌#刷牙#念珠菌#感染#口腔#口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