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蒙面法後首場集會 千人擠爆挺香港人權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日香港反送中發起的罷買行動,再度演變成暴力衝突,旺角警署被示威者丟超過20枚汽油彈,還有新聞採訪車司機,被警察的布袋彈打中後腦送醫。不過今天(10/14)晚上遮打花園的「人權法案集氣大會」,主辦單位表示,有超過13萬人參加這場禁蒙面法實施後,第一個被批准的集會。

傍晚中環遮打花園聚集大批人潮,把空地填得滿滿滿。

 

大會司儀:「由於禁止蒙面法已經生效,我們要提醒各位。」

這是禁蒙面法實施後,第一個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主辦單位特別呼籲不要戴口罩,以免警方有理由抓人,這場集會目的是聲援美國國會15日,要討論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抵達香港時穿黑衣挺民主派,說沒有看到香港有街頭暴力行為,本來要跟特首林鄭月娥的會面,被取消。

主播:「特首辦指,尊重外國政客發表言論的自由,但應以事實為基礎,應思考若同樣情況,出現在他們國家會如何處理。」
 

中國銀行的玻璃外牆,被勇武派黑衣人敲碎,ATM被破壞、縱火。

13日香港網友號召發動全港罷買行動,親中商店全遭殃,其中一個受災戶,是跟北京關係良好的美心集團,旗下餐廳元氣壽司被砸個稀巴爛,代理的星巴克,同樣也逃不了被破壞的命運。

旁白:「示威者做了這個互動地圖,秀出哪些企業是偏藍的,支持政府,哪些是黃色的,同情反送中的。」

商家遭潑及外,員警也是示威者攻擊的目標,觀塘站衝突時,有男子拿美工刀,朝港警脖子割下去,嫌犯當場被制伏,受傷員警一手摸著流血的脖子,在同僚護送下送醫。

警察:「走開,走開。」

示威者也朝旺角警署,連續投擲超過20枚汽油彈,門口冒出熊熊火光跟黑煙,員警趕緊從警署內滅火,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不只汽油彈,示威者手上還多了遙控土製炸彈。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現場檢證所得,當時使用一個遙控土製炸彈裝置,而使用遙控裝置是個手提電話,牽涉一個自製裝置。」
 

多區混亂香港警方兵分多路逮人,但拘捕行動,卻誤傷媒體,香港Now新聞台的採訪車司機,疑似被警方布袋彈打中頭部,被帶到警署時還遭員警暴力對待。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對於在事件中一些溝通上的誤會,我們是表示歉意。」

香港11/24將舉行區議會選舉,但這兩個月卻發生多起襲擊參選人的事件。

民眾vs.香港區議會參選人仇栩欣:「你打我,(打你就打你啊),報警,(報啊),先生,麻煩你道歉啊,啊。」

炮台山的區議員參選人仇栩欣擺攤時挨打,觀塘月華區的參選人梁凱晴也同樣在擺攤時遭襲擊。
 

恐嚇、施暴的場景一再出現,港府表示,如果有暴力騷亂可依法延期選舉,屆時若一延再延,香港民主的不穩定性恐怕還會再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衝突#集會#人權法#禁蒙面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2420

0.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