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交通事故多 許銘春:勞檢若無保險將開罰


發佈時間:2019/10/1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1: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慶連假發生兩起外送車禍事故引發外界關注。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將先勞檢Foodpanda和Ubereats;她強調,平台業者與外送員的法律關係,不是業者說了算,「沒有保險將處罰業者」。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許銘春列席備詢,但因為外送員接連發生車禍,引發外界震驚,許銘春在會前及備詢時多次談及事故後續。

 

國慶連假期間,3天內就發生2名外送員發生嚴重車禍身亡事件。許銘春受訪時表示,發生兩位外送員罹災事故,勞動部感到悲痛遺憾,對於平台業者跟外送員的的法律關係,尤其是這兩家發生事故的平台業者,她已指示職安署會同地方勞檢機關檢查。

許銘春說,以目前的認定標準,是先判斷平台業者與外送員是否有人格或經濟從屬性;今天將先檢查Foodpanda和Ubereats,若有發現符合其中一項從屬性,就會認定有僱傭關係並且開罰,檢查結果出爐也會馬上對外說明。

許銘春,平台業者跟外送員的法律關係,不是業者說了算,目前已有判斷標準,將藉此要求業者。
 

媒體詢問,很多外送員都認為外送平台自知是高風險,但從來不保勞健保且規避風險,詢問許銘春意見。

她表示,只要是僱傭關係,「保不保都要負起責任」,若沒有保險,業者須受處罰。

許銘春在備詢時補充,台灣目前有7家外送平台業者,其中有3家自稱跟外送員屬於承攬關係,分別是Foodpanda、Ubereats和Lalamove。(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車禍#勞檢#保險#勞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49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