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紛爭暫緩 經長:台商全球布局腳步不變


發佈時間:2019/10/14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最新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廠商分散市場與生產基地、全球布局仍是長期趨勢,台商已在調整,且預估腳步不會放慢。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在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中與中方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並表示同意暫緩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提高至30%的措施。

 

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美國原本將在10月15日將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關稅從25%追加到30%,現在只是不追加,維持目前情況,因此可預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市場全球布局應不會改變,是長期策略。

媒體關心台商回流腳步是否可能因此放緩,沈榮津認為應不會影響,因為美國仍維持加徵25%關稅的措施,台商回流仍是重要工作。

對於美中貿易戰未來發展影響,沈榮津表示,產業首要工作是利用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提升產業競爭力,再來就是要分散生產基地、市場,做全球布局,很清楚可以看到廠商已在往這個方向調整,政府也會在過程中協助,例如解決五缺(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問題、協助產業升級轉型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貿易戰#台商#回流#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92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