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值得炫耀?網自豪曬薪資:我是他的2倍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0: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公務員無論是薪資、工作都相對穩定,不僅有國家提供福利,退休生活更是有保障,因此,有不少人埋頭讀書,就是為了考上公務員,不少人的父母也會因為小孩當上公務員而到處炫耀。日前一名網友就遇到這種事情,因此好奇向大家詢問,「考上公務員值得炫耀嗎?」文章曝光後,有人揭露自己的薪資是公務員的兩倍,直言「人家跟我炫耀我都笑笑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國慶連假遇到親戚時,常聽到他們在炫耀自己的小孩考上公務員,怕大家不知道這個消息,還特別強調是高考三級,但在原PO的印象中,公務員這職業似乎很惹人嫌,一個月5萬薪水也不知道算不算多?

 
 
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現在的應屆畢業生隨便都可以年薪百萬,居然還有人願意去考公務員,他甚至直言「很多人說的鐵飯碗,其實不是穩定,是乞丐的意思,乞丐居然還要考試,令人感到震撼!重點是還有人考,考上還到處炫耀。」讓他好奇向大家詢問,「考上公務員值得炫耀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表示感同身受,留言「真的 我第一份工作月薪十萬,是公務員兩倍,人家跟我炫耀,我都笑笑的。」另外有人認為公務員都是領死薪水,雖然收入穩定、餓不死而已,其實並沒有甚麼好炫耀的。

只是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評論過於偏激,留言「只是會跟你炫耀表示你也沒多厲害,有人會跟郭台銘炫耀薪水的嗎?你還是好好工作,不要發廢文」、「只會輕視別人,而不懂得祝福別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務員#薪水#炫耀#畢業生#年薪#百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98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