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撤離 土耳其空襲敘利亞、地面部隊進入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0 2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撤離軍隊後,土耳其馬上長驅直入敘利亞,先空襲,再從地面進攻,土耳其說,空襲擊中了181個目標,目的是要把他們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逐出該區,川普被問到為什麼背棄幫忙打ISIS的庫德族時,竟說因為庫德族在二戰時期沒有幫美國,所以美國該縮手。

車子一輛輛往前開,沒車搭的民眾,家當背在身上,希望能攔到車,載他們離開。

 

CNN主播:「首先先空襲,接著從陸地進攻,土耳其地面部隊在路上,軍隊試圖把該區的庫德族軍隊移除。」

美軍前腳離開敘利亞跟土耳其邊境,土耳其馬上派兵跨境進入敘利亞,一夜空襲,土耳其宣稱他們打中的,是跟ISIS有關的軍事目標。

CNN主播:「土耳其宣稱他們的空襲,擊中超過180個,位在敘利亞的恐怖目標,其中一個可能是關ISIS的監獄。」
 

但沒有提到的,有炸彈已炸死敘利亞北部的平民,濃濃黑煙久不散,民眾倉皇逃命。

CNN記者:「我們在拉斯埃恩城外,如你所見,情況混亂,街上、馬路上塞滿了車,上面載著許多家庭,他們迫切想離開這。」

當地民眾的消息來源沒那麼快速,根本不曉得是誰對他們發動空襲,也不知道該逃到哪,比較安全。

CNN記者:「我們親眼看到至少6起大爆炸,還冒黑煙,至少有一棟建築物起火,這些民眾他們正在逃亡,希望能安全,但他們不曉得,哪裡可能是比較安全的地方。」

記者vs.敘利亞居民:「(你害怕嗎?) 我們替孩子感到驚恐。」

美國默許土耳其出兵,還背棄一起打ISIS的庫德族盟友,遭外界砲轟。

美國國務卿 龐佩奧:「美國並沒有給土耳其綠燈,我們繼續做我們需要做的事情,來確保美國人的安全,避免這種威脅。」
 

川普繼續為自己的撤軍說辯解,一扯還扯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庫德族)是為他們的土地作戰,正如有人今天寫了一篇,非常非常有力的文章,他們(庫德)在二戰時沒幫我們,舉例來說他們在諾曼第登陸沒幫我們,他們還提了其他不同名字的戰役。」

其實美國並不是第一次背棄庫德族,1991年波灣戰爭,美國找庫德族幫忙,對抗伊拉克獨裁者海珊,結果庫德人被報復,被迫躲到山上;2003年庫德族又在美國的號召下,幫忙打伊拉克;2015年協助打ISIS,三次義氣挺美,卻換不到穩定和平的生活。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會憂心土耳其總統厄多岡,試圖想殲滅庫德族嗎?) 我會擊潰土耳其的經濟,如果這發生的話,我希望他行動要理智些。」

雖然川普放話,要土耳其不要輕舉妄動,但他如果未來仍堅持「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繼續縮減兵力,中東局勢恐將更為混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土耳其#敘利亞#空襲#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5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