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延誤!南方澳斷橋今拆除 考驗技師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5:54

南方澳大橋事件發生後,爆出全台還有123座危橋需要派修,今天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說明,指出資料還沒更新,有20座已經派修,但還是有103座還沒修繕,而且遍布在全台各地,甚至交通部還不願意對外公布,許多民眾都很擔心,有危險的橋會不會就在家裡附近,深怕南方澳事件再上演。

圖/TVBS

 
工程人員在上頭小心施工,南方澳大橋10/1倒塌,原定9日上午8點執行拆除作業,但因為前晚下雨,延到11點開始動工,預計10月底前完工,後續也將交由蘇花改工程團隊興建新的大橋,3年內可以完工,但倒了一座南方澳大橋,全台灣卻還有上百座危橋需要修理,交通部長林佳龍早上在立法院,也談到這個問題。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今天早上,邀集各部會,還有地方政府開會,來更新這個資料,這些縣市政府,他們橋管的負責的橋梁,已經有一些維修。」

高達123座危橋需要派修,林佳龍說有20座已經修好,但資料還沒更新,可是有103座還在檢修,交通部運研所的橋梁檢測結果,分為U1至U4,其中U3是一年內要派修,U4是要馬上派修,但民眾都想知道,自己家附近的橋有沒有危險,交通部會否公布。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希望大家不要恐慌,有一些橋的狀況,一定不會是有立即坍塌的危險,都是堪用的,但是地方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盡快來維修。」

強調不用恐慌,9日早上邀集各部會,跟地方政府開會要更新資料,但是也沒講明是否要公布,這橋樑危機恐怕還沒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崩塌

#林佳龍#橋樑#派修#危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69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