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珠」救偏鄉 日本站前商店街靠珍奶吸客


發佈時間:2019/10/08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1: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臺灣的珍珠奶茶,從今年五月在日本再度掀起熱潮之後,如今更被日本偏鄉商店街視為拯救景氣的武器。現在有21家臺灣手搖相關業者聯手,前往日本福岡開拓商機,希望把天天喝手搖飲料的生活方式,複製到日本去。

珍珠奶茶,在日本到底有多紅?

 

日本民眾:「差不多是每天都想喝。」

日本民眾:「今天不『珍珠』一下嗎?不想『珍珠』嗎?的感覺。」

珍珠,已經從名詞變成了動詞!熱愛珍珠的日本人,甚至期待珍珠可以成為解決城鄉差距的武器。
 

福井車站前商店街經理:「商店街裡面能吸引年輕人上門的,不斷地減少當中,我們希望珍奶店能奏效,充滿期待。」

這是在日本福井車站前的商店街,受到少子化以及人口外流影響,原本超過50家店面拉下鐵門,根本租不出去。

不過今年五月在日本全國興起的「珍珠熱」,讓商店街短短四個月,多了五家珍奶店。

日本民眾:「嗯超Q彈的,好喝,這種口感太有趣了。」

日本民眾:「比起鐵門都拉下來,這邊的店舖能增加,變得熱鬧就好了。」

不僅找回活力,也把福井的年輕消費者全找了回來。

日本民眾:「不太常來商店街的年輕人,會因為這樣來到這裡,我覺得是很棒的。」
 

日本珍奶店業者:「在車站前展店後的感覺,就是想要讓車站前熱鬧起來的人,真的是非常多。」

日本人想用珍珠帶動地方經濟,讓臺灣人發現商機。上週在福岡,就有21家臺灣廠商,從珍珠製造商、到手搖飲料杯工廠、再到飲料業者齊聚,就為了聯手開發日本市場

臺灣業者:「不同的香料,工廠可以隨顧客的要求做調整。」

日本貿易商:「即時珍珠製品在都會區以外,還有爆發成長空間,所以客戶要我們找點好貨來。」

今年上半年,日本從臺灣進口珍珠原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倍,相關業者當然希望趁勝追擊。
 

臺灣業者:「我們可以用不同顏色的色素,或是天然水果的原料,去製作不同顏色的珍珠。」

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珍珠奶茶在臺灣,已經發展了30年,日後日本的朋友們,也會像每天在喝茶、喝咖啡一樣,他每天就會來一杯,這會變成大家生活上的一種生活方式。」

把臺灣的生活樣式複製到日本,珍珠成為臺日友好的最佳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珍珠奶茶#日本#商機#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93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