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車!離合器突爆炸 車行老闆手臂縫逾30針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1:49

桃園有車行老闆在暖車時,轉了幾下油門後,傳動離合器突然爆炸,鐵片、零件四處噴飛,導致老闆左手臂出現9公分長的傷口,縫合超過30針,身上也多處擦傷;怎麼會突然爆炸,老闆說應該離合器老舊,加上長久摩擦生熱,變成脆化,才會發生事故,不過這麼嚴重的狀況,並不常見。

圖/TVBS

 
機車才剛啟動暖車,準備大整修,但是才轉了幾下油門,傳動離合器就突然爆炸,鐵片、零件瞬間噴飛,塵土飛揚,直接打中正在修理的車行老闆。從另一個角度看,傳動離合器,在毫無預警的情況爆炸,所有零件,都往老闆身上噴,雖然第一時間已經用手,按壓住傷口,但是鮮血還是不停流下,這是5日在桃園中壢一家車行,發生的驚悚場面。

右手臂被割出長9公分、寬3公分的傷口,總共縫了30幾針,同一隻手,也遭鐵片刺傷,留下1公分的傷痕,當時鮮血直流,整件衣服到褲子,血跡斑斑。

圖/TVBS

受傷車行老闆王先生:「原本是好幾個月沒有騎,發動測試油門的時候,一定會順催個兩下。」連續兩.三下的油門測試之後,它(離合器)就產生爆炸。」
 

爆炸威力驚人,重回現場,甚至連天花板、以及櫃子上的電視都遭到波及,意外到底怎麼發生,一般來說傳動離合器是帶動引擎,將動力傳輸到後輪的機械,太過老舊沒更換,加上不停摩擦產生熱,變成脆化,就可能發生事故。

受傷車行老闆王先生:「有去司馬庫斯玩過,有可能是因為道路崎嶇加上長時間上山,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可能離合器的狀況,有產生熱衰竭。」

圖/TVBS

這輛車已經是14年老車,車主把車賣給車行,當時老闆想要整修,不料發生意外。

這樣的事,其實很少見,老闆也建議,通常機車1萬公里,就要檢查一次,以免零件老舊,難保意外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傳動離合器#爆炸#發生事故#零件老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358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