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減煤砍補償 盧秀燕承諾:市府將補足


發佈時間:2019/10/0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8:04
圖/TVBS
圖/TVBS

近期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良,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市府針對空污污染源將直接開罰、強力取締,至於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降載,台電將減少促協金,市府將補足基礎建設預算。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龍井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盧秀燕會中表示,龍井區就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所在地,加上近日因境外污染移入導致空氣品質不佳,雖然境外移入不是地方城市可以單獨處理,不過面對空污,市府一定持續加強取締境內空污,改善在地污染。

 

盧秀燕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最近被環保局驗出「硼」超標,這已是新市政團隊上任以來,第5次抓到中火廢水重大違規,市府一定要有所處理,各公部門、地方與中央政府都必須以身作則,不該成為有特權或製造污染的來源,持續整治空氣品質問題。

另外,台電公司訂定「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執行要點」,以火力發電廠運轉中,機組上一年度發電度數為計算基準,核發促協金。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會中說明,台電是以發電量作為回饋促協金的依據,兩者呈現高度正相關,經費也會隨著發電量上下。
 

台中市議員林孟令表示,隨著中火發電量減少,明年促協金可能減少4成,但自民國103至107年,龍井區的基礎建設工程預算來源幾乎都是促協金,促協金與龍井建設息息相關,期盼市府能補足龍井基礎建設預算。

盧秀燕說,龍井是中火所在地,這些經費是居民「用命搏來的」,她向大家保證,市府絕對會補到位,不讓居民的權益受到損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空品#盧秀燕#污染源#空污#促協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9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