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梁檢測涉著作權保護? 黃批:要不到資料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20:29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意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下午首度到宜蘭,聽取斷橋拆除整備、新橋重建簡報,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跟交通部要橋梁檢測資料都要不到,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還說這涉及著作權保護所以不能給,蘇貞昌則聲稱相關資料依照規定辦理。

圖/TVBS

 
南方澳大橋橋斷後第七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首度現身蘇澳,視察拆除斷橋進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你們辛苦了,拜託你們了加油。」

萬噸級的海上升降平台船,已經進駐蘇澳港,就等著9日拆除重3百噸的橋拱,到時南方澳漁港也得將封港1天,畢竟斷橋得全拆,否則持續影響漁船進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全國橋梁有危急的一共123座,地方因為財務困難,沒有辦法進行維修、修繕,由中央來幫忙全力來支持地方。」

阿莎力說中央會迅速幫地方,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痛批跟交通部要個,橋梁檢測資料怎麼都要不到。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結果交通部運研所的所長就追上來,他告訴我說我要的橋樑資訊管理系統,那些後台的資料,因為涉及著作權法的保護,所以他們可能沒有辦法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vs.交通部政次黃玉霖:「(可以提供啊),相關的、應該有的各方面的資料,我們都依相關的規定辦理。」

交通部政次壓低聲音,跟院長咬耳朵說可以提供,但怎麼感覺上下口徑不一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它那個完全就是按照,檢測以後的客觀事實登錄上去,那根本沒有任何創作之可言啊。」

黃國昌追斷橋追得兇,還爆料南方澳大橋檢測報告疑似造假,檢測員名字跟照片怎麼不符,質疑是否圖利特定承包商。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vs.記者:「(宜蘭縣政府對於這個報告上面),(有疑似被造假你們沒有要管嗎?),謝謝你們我們今天就是,希望斷橋的事情趕快給它恢復。」

不願回應林姿妙跑給記者追,眼看斷橋即將清除,但圍繞究責的疑點只增不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跨港大橋#蘇貞昌#交通部#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8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