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名駕訓班「大失血」1萬7 最貴項目是它!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照/TVBS資料照
示意照/TVBS資料照

許多民眾靠汽車駕照的方式,都是到駕訓班報名上課,針對考試內容在短期內全部惡補、路考時有熟悉的教練在身邊,也比較安心。不過,有網友貼出報名的合約表示,學費和代辦費加起來竟要1萬7千元,讓他不禁想問「請問這樣算貴嗎?」

圖/翻攝PTT八卦板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自己想要考汽車駕照,報名了台北市中山區的1間駕訓班,要上普通小型車的手排車課程。網友貼出自己簽下的「汽車駕駛訓練定型化契約書」,看到上面寫著「訓練費」1萬3千元、「代辦費」4千元,除了訓練費之外,路考服務費最貴,要價2千元。

原PO表示「什麼道路考照服務費2千、然後服務費1千550什麼的」,隔壁的駕訓班開價是1萬5500元,也不便宜。原PO問了駕訓班,是否能只付上課的費用,省下代辦費4千元,自己去監理所考駕照,但對方回答不行。原PO忍不住問「請問這樣算貴嗎?」

圖/翻攝PTT八卦板

文章一出就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3年前南部好像9千6還是9千8」、「我當初考才9千」、「前年新北才1萬1」、「高雄現在也1萬3,4年前才8千」、「找朋友教到會,幾杯飲料就好」、「到底在貴啥啊」、「貴到爆」、「台北大概就是這個價」、「不是可以自己去監理站考嗎?」
 

根據公路總局規定的「駕訓班收費標準」,小型車班、大客、貨車班、聯結車班、小型車附掛拖車班訓練費(不含代辦費)收費,最低為8千元,最高為1萬3千元,其中台北市價格範圍為9千至1萬3500元、高雄市為8千至1萬35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駕照#手排#架訓班#路考#代辦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03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