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地違章工廠造冊但未拆除 陳吉仲批地方刪預算


發佈時間:2019/10/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3: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時力立委徐永明今天質疑農委會未公布第二波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名單,是怕選前得罪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駁,農委會早就公布農地違章工廠名冊,但地方不編預算、民代刪預算。

日前台中大雅區農地上違建鐵皮廠房失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農委會109年度預算案時,徐永明質備詢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名單及拆除時程。

 

徐永明質疑,農委會2017年11月說當年底要公布第二波拆除違章工廠名單,2018年1月說農曆年後再公布,2018年4月也說會公布,現在已2019年,還沒有看到名單,「你(陳吉仲)在卸責」。

陳吉仲反駁:「絕對不是」、「可以這麼簡單的話,中央可以去拆、我們就去拆了!」並說,2016年520之後農地上新增違章工廠第一波原定拆除17間,最後扣除1間由雲林縣政府認定為非工廠,完成16間拆除。

徐永明又質疑,有名單才能給方政府施加壓力執行拆除作業,農委會選前未公布拆除名單,「是怕得罪人」。陳吉仲回答,選前跟選後態度都一樣,只要是農地上的違章工廠一定要拆除,沒有說所謂的名單,「任何時間都要拆」。
 

陳吉仲說:「開玩笑!地方政府不敢編預算,相關的民意代表很多都把預算刪除,全部要怪中央!」他反問,誰敢把農地上每一筆違章工廠都公布?強調農委會前年9月時,就上網公布占地1.4萬公頃的農地上違章工廠名冊。

徐永明則說,監委田秋堇已點名彰化縣及雲林縣政府未依列管時程執行拆除,執行面有疏失;主張農委會、經濟部、內政部可以暫不核定撥相關計畫型的補助款,藉此對地方政府施壓。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補充說明,依據「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8之3條」最後一項規定,是內政部、經濟部可以酌予減列、減撥或緩撥相關補助款,或採取其他相關措施,農委會補助的是拆除預算。

陳吉仲會前接受聯訪時重申,保護農地的決心不變,重點有三,一、2016年520之後新增的違章工廠都要拆除,藉此遏止新增違章工廠,而且要由地方政府拆除,地方政府不拆除,中央主管機關經濟部會斷水斷電。

二、農地上高污染工廠全都要遷離,環保署對高或低污染定義有明確規範。三、1.4萬公頃農地上的工廠,如果10年內沒辦法符合消防、環保等要求,也要比照2016年520之後新增違章工廠辦理,一律拆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地#違章工廠#預算#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2733

0.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