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再爆本土登革熱疫情 樹林區首例!


發佈時間:2019/10/06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17:19
示意圖/TVBS資料照片
示意圖/TVBS資料照片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另闢新戰場,疾管署今(6日)宣布樹林區也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考量個案居住地區有工廠林立,也有外籍移工,感染源可能來自隱藏的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以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表示,國內今天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南市東區後甲里50多歲女性以及新北市樹林區坡內里19歲男性。

 

羅一鈞說,新北市個案10月2日出現發燒、頭暈、眼睛疲勞等症狀,隔天就醫並於同日通報,今天確診登革熱;據了解,該名個案平時都待在家裡,和南部、台北市疫情無關,感染源有待釐清、病毒分型也還沒出爐;經調查,個案居住地區有工廠也有外籍移工活動,感染源可能是沒被確診的隱藏境外移入個案。

至於台南市新增個案9月26日發病,2天後就醫並通報,昨天2次採檢確診,羅一鈞指出,這名個案是成功大學勝利校區的員工,曾和該校群聚感染個案具共同活動史,研判在成大勝利校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屬於同一波群聚感染事件。

羅一鈞指出,上述2個案均已返家休養,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已針對個案居住地及周邊開始進行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工作。
 

疾管署呼籲,民眾平時應留意環境整潔並清理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及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新北市#樹林區#首例#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