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17」一鏡到底拍攝法 片長等於故事時間


發佈時間:2019/10/06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20:58

最近有各種不同的戰爭題材上演,包括背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1917》,運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讓電影片長相當於故事時間,而這個月還有越戰背景的《108悍將》,以及下個月登場的《決戰中途島》,分別來看看,戰爭片究竟要怎麼拍。

圖/翻攝自 環球影片 官方頻道 youtube

 
電影《1917》:「你的任務是傳遞口信,取消明早的進攻。」

由柯林佛斯、班尼狄克康柏拜區參與演出的戰爭片《1917》,描述一戰時兩位英國小兵,必須穿越敵軍的領地,以傳遞重要情報,電影拍攝方式既傳統又高難度,以實際1小時50分鐘內發生的故事,鏡頭緊跟著兩位年輕主角,並且大量採用一鏡到底拍攝方式。

《1917》幕後花絮:「有時候攝影機要由人手持,但是吊在高空中的纜線上,有時候又不能拉線,攝影師要坐在小吉普車上。」

 
一鏡到底難度高,過去《鳥人》也用類似手法拍攝,強調身歷其境感受主角所在的環境,近來戰爭片連發,包括描述1966年越戰時期,紐澳聯軍靠著以108名士兵,遭遇2500多人的北越共軍,以寡擊眾,但實際上是在澳洲取景拍攝。

《108悍將》幕後花絮:「金格羅伊和黃金海岸附近,我們利用幾座泡桐樹園,我們就以這些樹園為基本舞台。」

電影《決戰中途島》:「還有講述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反擊日本的重要戰役中途島之戰,電影也要在11月登場,大量的空戰畫面要靠動畫後置輔助,但是把綠幕架戶外,也有用意。」

《決戰中途島》幕後花絮:「如果綠幕拍攝挪到室外拍,自然的陽光是無可取代的,那會讓電影更有真實感。」

而戰爭片向來是不敗題材,不管是實地大場面拍攝,或是輔助後置完成,從一戰故事到二戰,還有越戰年代,也讓觀眾感受,戰爭與科技與時俱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爭#越戰#二戰#一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0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