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究責!醫師暫停開刀仍有門診 衛福部調查中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13:24

北醫婦產科醫師開錯刀究竟誰該負責?衛福部表示要判定有無疏失,要綜合很多因素,還要看是否是故意,其實很難判斷,而這名邱姓醫師,畢業於北醫醫學系,有住院醫師、總住院醫師以及婦科研究醫師的資歷,也沒有醫療糾紛紀錄,目前北醫已經暫停他的開刀權限,不過仍然可以看診。

圖/TVBS

 
北醫婦產科醫師開錯刀,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還在調查,不過其實,這名邱姓醫師年約40歲畢業於北醫醫學系,有北醫院住院醫師,總住院醫師,以及北醫婦科研究醫師的資歷資歷算淺,不過醫院透漏邱姓醫師對病人很好,也從未有醫療糾紛的紀錄,衛福部初步了解,邱醫師之前已經幫病患開過一次刀,醫病關係有一陣子了。

圖/TVBS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所謂的醫療過失,必須除了考慮到醫療常規,專業的判斷之外,還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環境條件因素,管理因素等等因素的,其他的影響。」

雖然北醫已經暫停邱姓醫師手術權限,但門診還是持續,也在釐清究竟醫師是疏失還是故意的,但衛福部坦言很難判定,而正常的的手術流程,在術前會召集參與的醫事人員,共同宣讀,患者姓名、手術名稱、腫瘤位置等等,接著預估手術時間和出血量,再進行手術,一旦發現疑慮主刀醫師就會請求其他醫師協助。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如果他當初發現的話,他如果跟其他人討論跟溝通的話,這個誤會就會減少。」

圖/TVBS

衛福部表示,目前並沒有接到這位病患,的陳情或投訴,至於北醫就否也有管理上的疏失,一切都調查報告出爐才能究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手術#疏失#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69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