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選秀節目連爆黑幕 作票.內定明星夢碎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0:16
圖/翻攝自 PRODUCE X 101 Facebook官方帳號
圖/翻攝自 PRODUCE X 101 Facebook官方帳號

南韓兩個選秀節目爆造假醜問,讓許多辛苦練習的選手心碎,也讓觀眾很生氣,知名音樂頻道Mnet旗下節目,《PRODUCE X 101》及《偶像學校》已經遭到警方調查,節目製作單位疑似內定出道人選,對網路投票數據造假,有的是連選拔會都沒參加,居然也能加入競賽,各種問題顯示出南韓選秀黑幕。

實境選秀的殘酷舞台,在南韓知名節目《PRODUCE X 101》一覽無遺,來自多間經紀公司一百多名練習生,在節目進行三個月激烈的淘汰賽,最終只有11人能正式出道加入團體X1 ,命運掌握在觀眾手上。

 

節目司儀 李棟旭:「X1 (出道團體),最後一名成員是......Bradenew Music的李垠尚。」

高人氣選手落選,讓網友一片驚呆,質疑自己幫偶像投票都是投假的。本來這個節目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讓觀眾即時投票幫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衝人氣,卻被爆出這些根本只是幌子,真正結果遭到音樂電視頻道Mnet操縱。

文化評論家:「這樣的排行榜的公正性,一直都備受懷疑。」
 

一到二十名的票數差距,29978票重複五次,還有許多人的投票係數,清一色都是7494.442的特定數字,因此由觀眾組成的真相調查委員會,要求節目單位公開所有數據。

Producer X 101真相調查委員會委員:「直到公開原始數據前,我想我無法相信任何的解釋,這樣令人起疑的操作手法,是欺騙觀眾。」

首爾警方大動作搜索Mnet背後母公司CJ ENM總部,從搜到的證據研判,Producer X 101不只是最後一季有問題,前三季的投票結果也可能涉嫌造假,之前就傳出,有幾名成員得票實力無法進入出道組卻進入了,造成高人氣選手意外被淘汰。

首爾警方:「以目前搜查的到證據看來,之前幾季已經存在危害公正競爭的行為,需要再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新聞爆出後曾經參加過的練習生,也出面控訴製作團隊,從LIVE節目一開始就針對特定選手進行拍攝,但自己的表現機會就卻遭受限制;還有人在上台前,就已經知道了考題,讓其他練習生大感不公。

PRODUCE X 101 參加者:「我有朋友提前得到了外流的曲目,我們私下就在追問這些事情,然後舞蹈老師就告訴我們了。」

其實在南韓,選秀節目單位偏袒某些選手的手法,幾乎已是公開的秘密,稱作PD pick,在這種情況下,使得有些經紀公司鋌而走險,以利益換取藝人出道。
 

製作公司代表:「有些公司好像事前就知道名單了,也聽說有人事前就很熟了。」

Mnet頻道有問題的選秀節目還不只一個。

同樣打人海戰術,《偶像學校》吸引許多有明星夢的少女參加,成功入選的話,將能加入少女團體出道,但這個節目也爆出醜聞,曾經參與演出的練習生爆料,有人一次都沒參加過選拔會,居然得到LIVE演出的機會。

偶像學校 參與者:「選拔會初期的時候,我們和三千多人競爭,說是有三千人,我們(決賽選手)40人當中,有四個人沒去(選拔會)。」

儘管Mnet強調過程都透明公開,但很多選手只是替人作嫁,明明在某些環節得到第一名卻被淘汰,比賽程序也讓人混亂搞不清;看似光鮮亮麗的南韓選秀節目,背後其實亂象叢生。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長:「如果CJ ENM要對播出負責,相關責任者應該出席這次國政監察,必須對國民說明有關這次播出的操作。」

警方正對Mnet旗下的兩個選秀節目調查,如果被證實操弄結果,將涉嫌違反公平交易,由觀眾組成的真相調查委員會已經揚言提出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偶像學校#CJ ENM#Mnet#Producer X 101#選秀#李芳恩#南韓#實境秀#練習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26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