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下有座鬼屋


發佈時間:2019/10/0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4:55

文化大學喬偉綱製作的《陽光下有座鬼屋》,報導古蹟保存與文創推廣的議題,獲得學生組影片類(短)人氣獎。報導指出,每當經過基隆市仁愛區,總有一棟陰沉的建築在當地屹立不搖,它是林開群洋樓,幾經多次戰亂、政權的交替,如今仍豎立在基隆港灣,目前卻因為產權問題而受到擱置,東岸高架橋的出現,更是讓它被隱藏在熱鬧的港口裡,每當陽光出現,市中心人來人往,基隆人心中的「鬼屋」卻漸漸腐朽,在港埠政策轉換、積極推廣文創的現代,我們能如何面對受到遺忘的歷史建築?
 
評審表示,作者的文字功力從作品的命名即可看出,「陽光」與「鬼屋」的對比趣味馬上抓住觀者的注意,而報導一開始引用老電影的畫面,介紹如今的鬼屋當年曾經登上大銀幕,華麗的出場立刻提升了主角的身價。報導中引用在地文史工作者和文化局人員說故事,相當引人入勝,聽了「鬼屋」當年的風光,再看到它隱身高架橋後的現況,顯得特別突兀。但報導者說的不只是鬼屋的故事,而是基隆的故事;從東岸高架橋帶出市容無規畫、再講到東岸碼頭在貨運量沒落後如何轉型、最後又提到古蹟保存的問題。可以感覺到滿滿的企圖心,但對於一則短版報導來說,主題似乎又擠得太滿了?建議可做成系列報導,基隆人絕對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永續報導獎

#永續報導#古蹟#鬼屋#報導獎#基隆#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02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