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慕達」農地違建 設廠8年未做消防安檢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0:51

追蹤這間「百慕達」餐盒工廠,專門製造生產紙餐具,還能客製化印刷,不少餐飲品牌都使用他們的產品,也賣調味、清潔用品,卻被查出在農地違建;另外當初業者登記是倉儲、辦公室,在火場卻發現廠房有機具,沒有第一時間被發現是工廠,只被當成違章建築待拆,因此也沒有依規定做消防安檢。

圖/TVBS

 
記者vs.紙餐盒工廠負責人:「(老闆要講一下嗎,情形是怎樣?) ...。」

穿POLO衫、斜背包,他就是這次發生火災,大雅百慕達餐盒工廠的陳姓負責人,面對質問,一句話都不說,低頭快步走進工廠小房間,現場還有一名女子,阻擋媒體拍攝。

疑似員工:「你們不要進來喔,這是拜託這是別人的廠房。」

 
在農地違建四棟上百坪工廠,業者一句話都沒解釋,廠房被發現是違建,內政部也下令嚴查。

圖/TVBS

內政部長 徐國勇:「應該是蓋在農地上,那這部分,這部分如果按照相關的法令,是可以罰到6萬至30萬。」

消防局表示,當時起火點在後排左邊廠房,謝姓、張姓消防隊員在隔壁棟「百慕達」廠區,拿熱顯像儀進行人命搜救並找起火點,火勢從左棟沿著遮雨棚沿燒,導致百慕達廠房的屋頂塌陷,2人最後被找到時相隔15M,離出口也僅僅2-3M,他們兩喪命的地點,就是紙餐盒工廠的倉庫。

廠區內堆滿好幾箱紙箱,上面寫著紙湯杯、吸管和各式紙餐盒,「百慕達」餐盒工廠在1994年成立,專門製作免洗餐具,調味食品買賣,還能客製化紙餐盒、紙杯、紙碗、菜單等等,甚至連調味用品、沙拉油、醬油、沙茶醬等等,還有清潔用品都有賣,很多餐飲品牌也都是用他們生產的餐盒,紙餐盒大廠卻是在農地大違建,甚至沒有通過消防安檢。

消防局副局長:「我們消防局這邊的資料,是沒有工廠登記或營登的資料。」

那到底該誰管?

圖/TVBS

 
都發局局長 黃文彬:「這兩間公司的這個場所,是用做倉庫還有辦公室使用。」

沒有登記工廠,但消防局確實在現場廠房發現有機具,甚至有漏油沒被發現,所以也不需要通報經發局,只有寄處分書給地主,要求自動拆除,但都市違章建築很多,市府依優先順序排定拆除,工廠沒有排在最優先拆除,只是追蹤列管,業者躲過一次又一次的責任,卻讓消防隊員來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建#消防員#農地#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