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行一善「邪」會 聖母擁別墅、吸金逾千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9:06

日前為您獨家報導,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創辦人林姓聖母,教唆信眾打死女信徒的案件,專案小組近日又查出,林姓聖母不但在台中大里、彰化埤頭都有置產,兩棟合算價值逼近千萬,加上她在學會巧立名目,向信徒收錢,總計不法所得超過1千萬,為避免有脫產嫌疑,全部遭扣押。

圖/TVBS

 
整排四樓電梯別墅,兩年新蓋好的房子,走典雅簡約風,二樓還有外推陽台,搭配氣派落地窗,其中一棟的屋主,就是創立中華日行一善學會的邪教聖母,林欣月在彰化埤頭的不動產之一。

鄰居vs.記者:「她這間有裝潢這裡當時開,開價760(760萬喔)對。」

聖母的房產,超大面寬前院可以停車,26至38坪大地坪,每棟別墅4樓頂,還有庭院悠閒舒適,但聖母似乎只是買來投資。

 
圖/TVBS

鄰居:「我來這邊這麼久我來2年看過1個而已,(看一次而已)看一次而已,(平常都沒住人就對了)都沒住人。」

別墅信箱還有一張自來水費,上面的名字是,林招治改了名後的新身分,不只在彰化埤頭她在台中大里也有置產。

一樣是獨棟透天,這棟大里的房子是聖母的住家也是道場,她在2014年7月以250萬元的價格買下,光房產價值就逼近千萬,但她從省政府聘雇員退休後,就創立日行一善學會,照理說沒有收入,錢是從哪來的。

圖/TVBS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扣押都是為了要釐清全盤證據,那做了個證據保全以及,也防止主嫌這邊來脫產。」

靠宗教吸金林招治除了洗腦信眾,她會驅魔治病也常常向信徒,要求要繳錢像是「道中心建設基金」、「道務基金」,吸收信徒要繳納的「開荒基金」、「助班費」、「報恩金」、「敬師金」等等,巧立名目向信徒收錢,地檢署偵查光是房產加上她靠宗教吸金,不法所得超過千萬。

但根據之前曾在學會,擔任資深幹部的信徒說,林招治在大陸也還有房產,雄厚財力也讓人更看清,她創立學會的野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聖母#信眾#房產#野心#嫌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72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