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挖泥船、吊車接力救援 6外籍漁工失聯


發佈時間:2019/10/0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20:41

早上九點半南澳大橋坍塌,壓到三艘準備加油的漁船,上頭的漁工救出9人,但還有6人受困裡頭,但漁船漏油加上遭到橋面壓住,搶救相當困難,包括消防、海巡、國軍各單位動員搜救,直到下午3點40幾分,第一艘船新壹勝266號才被拖出!

圖/TVBS

 
南方澳大橋垮了,國軍出動了2艘軍艦救援。

花了六個多小時,終於順利救出第一艘漁船新壹勝266,但是跟著被拖出來的,是一大堆的汙油。

整個救援過程難度超高,當時大橋坍塌,有漁民在第二艘新壹勝366準備換燈泡,上了甲板,幸運逃過一劫。

 
翻譯:「這支手斷掉了,明天早上8點,都要動手術。」

但是總共三艘漁船被壓住了,而搜救隊能救的都救了,剩下的還受困在裡頭,其中最靠近港區266的,加上中間366漁船,還有6人等待救援。

圖/TVBS

一開始拿出梯子救出了幾人,但是由於大橋底部,死死得壓住漁船,搶救困難。

再來出動吊車和挖泥車,完全無法拖動,海巡人員潛水人員前往,而國軍也派遣人員下水,進行搶救。

國軍搜救人員:「(油很重嗎),機油,很重很重,(都是機油是不是),因為剛剛我們在船艙裡面,都看不到。」

水下都是油汙,但他們發現,船艙內只剩下20公分空間,但下午開始漲潮,裡頭的人非常危險。甚至出動橡皮艇到現場,還聞到濃濃的瓦斯味,只能先撤退。

被救出的傷者緊急送醫,加上2名救援時受師的海巡人員,一共有12人送醫搶救,其中9名是外籍移工。
 

圖/TVBS

台北榮總蘇澳分院院長程文祺:「(海巡人員)身上有一些挫傷,也有吸入性的肺炎,因為很多的油汙,搶救的時候,不慎嗆到一些海水。」

兩名海巡人員也在救難時受傷,這次總共出動將近100人進行救援,希望可以多搶時間,把所有人全數救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崩塌

#漁工#失聯#崩塌#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26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