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籃球被肘擊 男大生上唇腫「香腸嘴」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5:13

高雄一位男大生,假日打籃球時,不慎被朋友的手肘撞到上嘴唇,隔天醒來發現上嘴唇,腫了至少4倍大,就像是香腸嘴,緊急清創手術後,男子的嘴唇已經恢復原本的樣子,微笑或嘟嘴現在通通難不倒他。

圖/TVBS

 
影片對白:「小二來兩條香腸,你嘴上不是有了嗎?」

電影射鵰英雄傳裡影帝梁朝偉,所飾演的歐陽鋒,因為中毒嘴巴腫成香腸嘴,經典畫面深植人心,讓不少影迷津津樂道,沒想到電影情節竟然真實上演。

圖/TVBS

男子的上嘴唇腫了至少4倍大,唇色也從原本的淡粉色,變成深紫色,嘴巴一打開上唇一大塊血腫,還有齒痕傷口留下的血塊,看起來好嚇人,整個外觀就像是香腸嘴。
 

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昕隄:「因為當下沒有明顯的外傷,牙齒也沒有什麼問題,所以他剛受傷的時候,並沒有立刻休息,還是持續運動沒有冰敷壓迫止血。」

醫生說患者是一位20歲的,男大生假日打籃球時,不慎被朋友的手肘撞到上嘴唇,一開始雖然覺得痛,但休息後就放著不管,隔天起來才發現嘴唇腫起來了。

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昕隄:「上嘴唇有一條小動脈,可能有流血,那血管破裂之後,因為沒有適當的加壓止血跟處理,部分的黏膜有一點壞死的狀況。」

圖/TVBS

清創手術後,男大生的嘴唇,已經恢復正常,外觀也看不出有傷口,現在不管是微笑,或是嘟嘴裝萌通通沒問題,醫生也提醒,受傷後可以用冰敷減少瘀血腫脹,如果狀況絲毫沒改善,要盡速就醫避免留下後遺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打籃球#嘴唇#後遺症#流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08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