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掰!我的打卡人生


發佈時間:2019/09/29 19:28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首獎作品《掰!我的打卡人生》,由淡江大學胡昀芸、唐宇芊、戴宇敏、鍾靜妮、陳昕怡、趙世勳、詹雅婷拍攝。內容描述「斜槓青年」的崛起,是年輕人對勞動市場的不滿和批判,也讓我們看見兩個世代對工作價值觀的差異。千禧世代的來臨以及網際網路日益發達,工作已經可以超越地域和時間的限制,年輕人不一定要到公司打卡上下班。
 
此專題由三位具有明確自我職涯主張的年輕人,為我們說出他們在職場上的經歷,再透過他們的工作價值觀,讓觀眾能夠反思工作在我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我們如何重新看待,甚至定義「工作」這件事情。

 
 
評審認為,這篇作品選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非常有企圖心;直接深化永續的定義,勇敢挑戰製播上非常高難度的形而上議題,並且以優異的製播的能力,成功駕馭這個議題。
 
本作品精準找到三個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訪談內容深刻理解這一代年輕人,處身在當前時代背景下的斜槓或者被斜槓人生。用難度非常高的第一線現場,使用田野紀錄的方式,帶領觀眾同理三位年輕人的斜槓日常。影片中的三人,不只一個身分,也不只在一個地點打卡上下班,更不僅只會一種技能,他們不但可以用興趣來賺錢,還可以用自己喜愛的方式,有意義的方式過日子,延續生活價值。
 
本篇堪稱影像專題播製的極致之作,影像內容包括小片頭在內,處處都有小巧思,拍攝運鏡剪輯配樂後製也都在專業等級以上。探討的議題不僅只是觸碰這一代台灣人面對經濟、社會發展進入高原期的變局,更挖掘出年輕人應變、蛻變,實踐中、未完待續的確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9永續報導獎

#永續報導獎#斜槓青年#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84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