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錶救命!男子山路騎車摔昏 「摔倒感應」幫叫救護車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2: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手錶也能救命!美國1名男子日前在公園騎自行車時,不慎摔倒並當場去意識。當時附近沒有人經過,無法幫助他;還好他的蘋果手錶(Apple Watch)偵測到他摔倒,立刻聯絡緊急聯絡人、幫他叫救護車,才救了他一命。

圖/翻攝Gabe Burdett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62歲的伯德特(Bob Burdett)到華盛頓的濱江州立公園(Riverside不過,就在伯德特要和兒子加布(Gabe Burdett)會合之前,他卻不慎重重摔倒。雖然當時伯德特有戴安全帽,但因為頭部著地,他還是暈了過去,並且在左眉處嚴重受傷,血流不止。

就在此時,伯德特手上戴的蘋果手錶偵測到他摔倒,自動聯絡之前設定好的緊急聯絡人加布。加布說「我收到從蘋果手錶傳來的簡訊,表示偵測到摔倒和位置圖,我直接開車過去,但我到達時,父親已經不在那裡了」。

圖/翻攝Gabe Burdett臉書

原來蘋果手錶除了在第一時間通知加布,還自動報警、叫了救護車;加布到場之後也收到第2封簡訊,才知道父親在事發半小時以內,已經被送到醫院了。伯德特在醫院經過一連串檢查及診治,目前恢復良好。
 

蘋果手錶從的跌倒感應功能(fall detection)成功的讓伯德特脫離險境,不然他在山林間不省人事,可能得花很長的搜救時間,對他的傷勢也可能有更嚴重的影響。加布也開心說「這科技實在是太棒了,我很高興我爸擁有這支錶!」他將此事在臉書公開分享,獲得67萬網友按讚。

圖/翻攝Gabe Burdett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ple Watch#蘋果手錶#安全帽#偵測#跌倒感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90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