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沒錢買手機!師心疼「徵愛心機」 網戰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1:09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究竟是貧窮家庭的悲歌?還是時代的潮流?」日前1名高中老師上課時,要求同學們用手機查資料,突然發現1名學生沒有手機,只能呆呆地坐在位子上,讓老師看了相當心疼,決定上網發文徵求1支手機。對此,1名女網友看完不以為然,質疑「一定要有手機才能上課?」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1名高中老師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自己班上有1名家境清寒的學生,買不起智慧型手機,因此當老師要求用手機查資料時,這名學生只能呆坐在位子上,讓他見狀相當不捨,決定透過臉書發文,徵求1支適合高中學生使用的智慧型手機,讓這名學生免於課業落後。

 

不過1名女網友看完文章後,昨天(2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並提出一連串質疑,反問「高中生上課用手機查資料?是課業必需?老師要求?還是…?難道一定要有手機才能上課嗎?才能教學查資料嗎?才能免於課業落後?以前沒手機的高中生都怎麼唸書的?」最後更直言「究竟是貧窮家庭的悲歌?還是時代的潮流?」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其中部分網友贊成原PO說法,直言「手機什麼時候變教材了」、「這種情況手機屬於教具,應該由校方提供,不應該要求學生自備」、「上課需要手機查詢,那還需要去學校嗎」、「要拿手機登錄!?那是不是應該是由學校配給,誰規定學生一定要帶手機的阿」、「我有點不太懂,沒查資料為什麼課業就落後了」、「假查資料真玩手機」。

 
但也有網友反駁「這是趨勢,別老是跟過去比,很多教材都改成電子書」、「時代會進步,科技也進步,教育教學方式也會提升!」、「我家的國小,老師就要她們上網做作業了」、「手機查詢資料是目前趨勢」、「我是高中生,很多科目老師會請我們拿出來查資料。現在網路報名和查詢考試資訊都用手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高中生#老師#潮流#智慧型#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2578

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