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覆三觀!U型枕用錯反傷脊椎 專家曝3招小撇步  


發佈時間:2019/09/2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7:41
若將頸枕放後面,可能直接變成「駝背低頭族」。圖/TVBS
若將頸枕放後面,可能直接變成「駝背低頭族」。圖/TVBS

不少北漂族或是青青學子到外地打拼,若想省荷包就會選擇搭火車或是長途客運返鄉,但搭長途車最心累的莫過於在車上打個盹,醒來卻發現脖子痠痛難耐,嚴重甚至直接落枕,聰明一點的民眾,會帶上U型頸枕支撐脖子,但你知道嗎?U型頸枕用錯不只難睡,還傷脊椎!醫師也曝3招小技巧,減少痠痛又能睡得舒服。

根據《國家網路醫藥網》表示,不少民眾在搭乘長途夜車都會拿出U型頸枕來支撐脖子,換取舒服好眠,卻在醒來過後發現因睡姿不良脖子痠痛難耐,嚴重甚至可能落枕或是傷到脊椎,不少人習慣將U型枕放在脖子後面, 這樣反而讓頭的相對位置更往前,如要硬要把背靠在椅背上,就必須以蜷曲姿勢睡覺,直接變成「駝背低頭族」,這個姿勢就不但傷害脊椎, 更別說能睡個好覺了。

 

搭長途車在車上打個盹,醒來卻發現脖子痠痛難耐,嚴重甚至直接落枕。圖/TVBS

文章內分享幾招減緩痠痛可能的小撇步,首先,將小枕頭或把外套墊在腰椎的位置當作支撐,或是將椅背儘量往後放倒,讓頭部可以自然、輕鬆地往後躺,至於U型頸枕則建議放到脖子前面,熟睡之後即使車身搖晃再劇烈,頭被甩到任何角度都能有所支撐。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型枕#北漂族#客運#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8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