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里巴斯與中國恢復邦交! 吉國:不再與台往來


發佈時間:2019/09/2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1:51
吉里巴斯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ma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里巴斯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ma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美東時間27日與吉里巴斯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mau),簽署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正式復交。

綜合陸媒報導,美國東部時間27日,王毅與馬茂於紐約中國常駐聯合團代表,簽署「中國人民共和國與吉里巴斯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政府同意,以互相尊重主權及領土完整、和平互利等原則基礎,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兩國政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迎來70周年華誕之前,宣布正式復交,同時表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吉里巴斯實現自主,並且協助吉國持續發展。吉國政府也表示,將不再與台灣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吉國自20日決定棄台親中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當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吉國終止友邦關係,對於吉國不顧及我國多年在多方面協助的情誼,表達遺憾及強烈譴責。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里巴斯#中國大陸#恢復邦交#斷交#外交部長#聯合公報#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0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