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父級海獅潛艦 28日基隆營區開放參觀


發佈時間:2019/09/2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軍明天將在基隆港區東、西碼頭舉辦營區開放,屆時除了去年剛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軍艦(PFG-1112)首次開放民眾登艦外,全球最老、艦齡超過74年的茄比級海獅號潛艦(SS-791),歷經去年深度大修後,也將開放登艦參觀。

海軍民國108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明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基隆港東4至東5、西3至西5碼頭登場,區分為艦艇開放參觀、地面裝備靜態展示、陸上戰技表演、海上操演、民間團體表演、人才招募博覽會及園遊會等活動;活動一剛開始時,黑鷹直升機將衝場。

 

海軍今天進行全兵力預演校閱,海軍司令黃曙光、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列席觀禮,陸戰隊學校莒拳隊、兩棲偵搜大隊在大雨中演出,並在海上操舟展現出精湛的技巧,獲得一旁「搶先看」學生與民眾的喝采。

明天共有茄比級(海獅潛艦)、沱江級(沱江軍艦)、永靖級(永安軍艦)、錦江級(新江軍艦)、磐石級(磐石軍艦)、派里級(銘傳軍艦)等開放民眾登艦參觀。

圖/中央社

 
除了去年11月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軍艦(PFG-1112),將首次開放民眾登艦外,全球最老、艦齡超過74年的茄比級海獅號潛艦(SS-791),海軍司令部自2015年編列新台幣7億元預算、分3個年度執行,並委託台船公司進行深度大修後,將在明天首度對外曝光,並開放民眾登艦。

海獅艦艦長林志豪受訪時表示,因應「國艦國造」政策,海軍和台船合作完成大修,大修重點在於機電方面的整合。

海軍這次開放媒體拍攝海獅號潛艦內艙,艦上人員指出,在駕駛艙的舵輪上加裝中文數位顯示儀表,同時也留有併聯、串聯的電力備援機制,同時操控動力、液壓系統、空氣壓縮系統都已全數更新,目前主要擔任人員訓練使用,不會投入戰事。

海軍表示,由於潛艦通道狹窄,且須攀爬垂直梯進出艙內,考量民眾的安全,所攜帶的手提袋、背包均暫時保管在寄物區,參觀結束後領回;此外,女性民眾也應避免穿著裙子及高跟鞋登艦,年長、幼童及行動不便者,也儘量避免入艦參觀。

海獅潛艦將對外開放,進出軍艦僅單一通道,相當狹窄。  圖/中央社

海軍指出,海獅潛艦長度306呎、寬度27呎;馬力5400匹;排水量浮航時1800噸、潛航時2400噸;續航力4500浬;速率浮航時16節、浮航時12節以上;武器共10具21吋魚雷發射管;編制10名軍官、72名士官兵。

交通資訊部分,因場地限制不規劃接駁及停車場,僅提供周邊收費停車場資訊,並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西碼頭前往方式,由基隆火車站往港西街步行約2分鐘;東碼頭前往方式,從基隆火車站搭乘101、103、104公車至信七路口下車後,步行3分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港#海獅號#潛艦#軍艦#海軍#國艦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760

0.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