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伸展台上的拘束衣 女模轟Gucci時尚太冒犯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22:21
圖/翻攝 ayeshatanjones  instagram
圖/翻攝 ayeshatanjones instagram

知名義大利時尚品牌「古馳」,近日在米蘭時裝週又惹出爭議,20名模特兒穿上,像是用來控制精神病患的拘束衣,不滿時尚品牌消費模特兒和精神病患,一名女模在手掌寫下「精神健康不是時尚」字樣,在伸展台上抗議。

模特兒身穿白衣,在伸展台上動也不動地被輸送帶運送。

 

Gucci 2020年春夏時尚展:「我不認為,我不知道什麼才算正常人。」

這是Gucci 2020年春夏時尚展,「超現實主義」般的開場,模特兒們眼神呆滯,身穿有扣環的白色衣物,讓人聯想精神病患者身上所穿的拘束衣。

這樣的時尚設計,引來一名模特兒Ayesha Tan Jones不滿,在伸展台上舉雙手抗議。
 

新聞主播:「瓊斯在伸展台上,用掌心表達訊息,『精神健康並非時尚』,她表示這樣的設計太冒犯。」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Gucci用時尚引發眾怒。今年二月初,Gucci這款台幣2萬7的黑色套頭毛衣,挨轟在諷刺非裔,Gucci發聲明道歉,下架毛衣。

民眾(2019.02):「(毛衣)蓋在臉上的那個大紅唇,在我看來就像是,美國多年前的『黑臉』,我不喜歡這樣。」

而事件發生當時,美國維州州長諾森也被起底,在1984年畢業紀念冊上畫黑臉、扮3K黨,挨轟後出面謝罪。

「黑臉」源自於19世紀,當時美國白人演員將整張臉塗黑,刻意誇張非裔臉部特徵,連卡通都來湊一腳。

記者vs.美國文化學者:「(黑臉)畫面讓你覺得不舒服嗎?當然,這當然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新聞報導:「黑皮膚、寬鼻、和豐唇,讓非裔美國人掙扎多年,因為這些是大多數白人,宣稱不想要的特徵,儘管他們數十年來,長期以來不斷重申,也難怪這些(時尚)圖像,直到今天依然讓非裔美國人感到受傷。」
 

時尚模特兒不再只是工具人,而是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個體,但時尚界依然搞不清楚,創新時尚與尊重種族的界線,美國歌手Katy Perry聯名品牌賣豐唇鞋,PRADA賣黑猴子吊飾,都踩到種族歧視底線。

彭博記者Kim Bjasin:「人們會記得這些品牌做過的事,如果你檢視最近這些,時尚爭議案例,每當又有新事件發生,每個人都會去指出,過去曾發生過的例子。」

儘管Gucci在爭議後表示,這一系列拘束衣將不會販售,伸展台上穿著拘束衣的模特兒,到底是時尚?還是一種冒犯?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ucci#米蘭#時裝週#拘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0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