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加班文化」已根深蒂固? 男星曝職場黑幕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5:41
夢多上節目大談日本職場黑幕。圖/翻攝自 小明星大跟班 YouTube頻道
夢多上節目大談日本職場黑幕。圖/翻攝自 小明星大跟班 YouTube頻道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近日在台灣播出後掀起討論,劇中女主角秉持著「準時下班、絕不加班」的原則,但這似乎與日本深植人心的「加班文化」相違背。日前,來台發展的日本藝人夢多就在節目上爆料,日本的「加班文化」不僅讓自己的爸爸非常辛苦,就連朋友也深受其害,甚至因為加班發生「過勞死」的悲劇。
 
近日夢多在綜藝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分享日本的「加班文化」,他提到,自己的爸爸是一名公務員,通常表定下班時間是5、6點,但夢多的爸爸卻會自動加班到10點,重點是沒有加班費。夢多表示,現在日本人也都會這樣做,如果不加班,會被同事、上司認為是個「沒什麼用的人」。

 
 
夢多上節目大談日本職場黑幕。圖/翻攝自 小明星大跟班 YouTube頻道

夢多認為這種加班文化是起源於日本的,因為其他國家似乎沒有這樣的習慣,像是美國,他曾經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時,遇到一位美國來的同事,雖然事情都沒做完,而且其他同事都還在加班,但是到了下班時間,這個美國人都準時5點離開公司,讓他非常驚訝,認為外國人來到日本公司應該要入境隨俗。
 
夢多也提到,自己有3個年紀相仿的朋友,平均每天加班至少3小時,最後發生「過勞死」的悲劇,雖然現在日本已有相關法規規定公司要付加班費,但在加班文化根深蒂固的日本,夢多發覺,其實還是有很多人都會不好意思、不敢去申請,但就算你真的鼓起勇氣去申請,之後你的工作可能也就不保了。
 
聽到夢多的故事,現場來賓一片嘩然,紛紛大嘆「太可怕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班#日本#夢多#黑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90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