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戰區變國際新地標 南韓板門店和平計畫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位於兩韓交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將迎來新面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將板門店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廣邀國際機構駐點,並向全球介紹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爭取登錄世界遺產。但這個宏大的願景會不會成為南韓的一廂情願,還要看美國與北韓的談判進展;傳出雙方即將召開實務會談,結果同樣牽動北韓是否能在近期內解除制裁。

象徵南北韓分裂與戰爭悲劇的板門店,今後將迎來完全不同的局面,第三度踏上聯合國大會講台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向國際社會提出板門店的新願景。

 

南韓總統 文在寅:「跨越朝鮮半島中間的非武裝地帶,我提議把它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

南韓政府提出板門店和平地帶三部曲,第一階將製作板門店3D地圖,從南韓國立生態園、環境部等政府部門收集情報,向全球介紹這裡的歷史,及豐富的自然生態,預計明年公開 。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李相旻 :「有關板門店非軍事區的使用的綜合計劃,統一部將和各政府部會進行商討。」
 

第二階段則是建設實驗性據點,包括和平公園與生態農場等等,爭取將板門店列入世界遺產中。

南韓記者:「政府基於9.19軍事協議,已經撤去坡州地區的軍事站哨,將改成象徵藝術的空間,已經向美術專家請教裝潢的意見。」

最終極的第三步,則要大刀闊斧進行綜合建設,將原本南北寬2公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拓寬到15公里,實質就是將非武裝地帶擴大,然後將邀請國際機構到這裡駐點,文在寅表示這能進一步保證北韓的政權安全性,達到金正恩的要求。

南韓總統 文在寅:「如果(板門店)能成為和平研究,維持和平軍事控制,建立雙方信賴的活動中心,我們能成為國際的和平地帶。」

但這一切能不能實現,關鍵還是在北韓與美國的談判,美國總統川普剛剛在聯合國大會上,向北韓傳遞的訊息既簡單又明瞭。

美國總統 川普:「我已經告訴金正恩,我真正的信念,像伊朗一樣,他的國家充滿未開發潛力,但是為了實現其諾言,北韓必須實現無核化。」

老話重提還是要金正恩以廢核換經濟,有學者分析,川普可能已經對北韓議題失去興趣。
 

峨山政策研究院 資深研究員 SHIN Beom-chul:「有報導稱朝鮮不會放棄核武器,我認為川普意識到問題並不像他想像的那麼簡單,北韓政策越來越難當成是川普成功的外交政策,所以這個議題會被擱置,不會再花更多精力去談判,美國只會設想辦法維持現狀。」

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美國與北韓即將在兩到三周內展開實務對談,如果順利,可能促成金正恩11月訪問釜山,出席南韓與東協特別領袖會議。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國家情報院提到,為了非核化的交涉,(金正恩)可能造訪釜山。」

接下來中國大陸與北韓,將迎來兩國外交正常化70周年,傳出下個月六號前後,金正恩可能再次訪問中國。整個朝鮮半島的情勢,以及北韓能不能解除制裁,年底將迎來關鍵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板門店#兩韓非軍事區#川普#文在寅#金正恩#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