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華城「左手換右手」 中石化372億突襲買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3:37

台北市地標之一的京華城在11月底熄燈,有廠商趁周年慶趕緊銷存貨,剛好租約到提前撤出,不過京華城最終的買家,讓人跌破眼鏡,由一樣是威京集團,中石化旗下鼎越開發以372億得標,被市場戲稱是左手進右手出,遭質疑炒作價格,而包含亞太會館跟陶珠隱園也都有類似爭議。

圖/TVBS

 
京華城廠商:「我們沒有賣完的會全部帶走。」

櫃子裡的存貨,名牌眼鏡,趁週年慶下殺3折,京華城廠商,9月底租約到就先撤出,百貨確定關門,民眾也很不捨

民眾:「以前也會在這邊頂樓餐廳吃飯,所以還是會覺得,有種重要地標消失的感覺,就回憶不見了。」

 
京華城11月30日熄燈,結束18年營運,球體地標會拆除,改建成四棟商辦,預計2023年完工,但一年來三度流標,買主卻令人跌破眼鏡

記者畢倩涵:「京華城這次的交易,被外界戲稱是左手換右手,原因就在於原本賣家是威京集團,已經是四度標售,那買家竟然同個集團,中石化旗下的鼎越開發,花了372億元,溢價率來到8.77%。」

圖/TVBS

等於比市場預估的價值更高,不過威京集團左手賣右手收並非首例,10年前亞太會館吵了1年多,最後由中華工程私下議價買回,而新的豪宅陶朱隱園,7月份的過戶資料,發現買的也是自家人,單坪破6百萬,結果來看京華城也是落入自家人手中。

中石化副總陳穎俊(9/25):「我們認為京華城土地開發案確實有它前景在,因此最後決定由旗下鼎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獨自參與投標。」

也有議員批評,京華城當初就是從工業區改成商業區,如今又要改成住宅用地,都發局預計年底排審,被質疑另類炒房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還要經過都委會,總是有把關的機制,所以我的態度是這樣,我從來也不會去預設什麼立場。」

 
有專家說,威京買回是為了不賤賣,京華城這顆球體百貨,從蓋到最終交易,都有戲劇性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京華城#威京#過戶#標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00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