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茶甜食當正餐吃! 男「血糖爆表」昏迷險喪命


發佈時間:2019/09/2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含糖飲料喝太多,小心健康亮紅燈!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年輕男子,先前感染腸胃炎時,不但沒有意識自己生病,還大嗑甜食和奶茶,直到兩週後在家中陷入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急救。醫師發現,男子的血糖不但比正常人高出10幾倍,體內還有多處器官衰竭,最後確診為「高滲性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幸好經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已經平安出院。

梨視頻報導,當時這名男子感染腸胃炎後,由於食慾不振,便開始只吃甜食和奶茶,直到兩週後陷入昏迷,被送醫急救。醫師表示,男子當時血糖飆升到88點多毫莫耳/公升,比正常人的4到7毫莫耳/公升整整高出10幾倍,甚至患有「高鉀血症」和「低鈉血症」,最後被診斷出「高滲性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體內多處器官衰竭,病情十分嚴重。

 

醫師也說明,病患可能本身患有糖尿病體質,但自己卻沒有發現,也沒有進行體檢,直到送醫搶救後才脫離生命危險,身體各方面指數也恢復正常,目前已經平安出院。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奶茶#甜食#糖尿病#腸胃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糖#高鉀血症#低鈉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941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