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豬瘟迅速擴散 南韓政府禁運豬令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豬瘟虐南韓,一周快速散播五處農場,已經撲殺至少兩萬多頭豬,威脅到首都圈等大城市,以及南韓最大的豬隻養殖區;南韓政府因此下令,48小時禁止流通豬隻和飼料等等,大舉消毒疫區。經過分析發現,疫情的源頭可能來自北韓,五月就開始傳出案例,讓平壤當局為疫情焦頭爛額,傳出為防堵疫情,已經殺光平安北道的豬,使得當地民眾沒有豬肉可吃。

消毒、消毒、再消毒!非洲豬瘟肆虐南韓幾乎已經快要失控,撲殺近2萬2000頭豬,當局對三大地區,下達48小時與豬隻相關的流通禁令。

 

南韓農業部門官員 Park Byeong-hong:「為防止疫情繼續擴散,22號晚間七點半開始,48小時內仁川市、京畿道、江原道,禁止養豬場、屠宰場和飼料工場任何車輛進出。」

疫情爆發一周以來,快速向各地蔓延,波及五處農場,坡州爆發第一例,之後延燒漣川郡、金浦以及江華島,已經威脅到人口眾多的首都圈及仁川地區。

南韓農業部門官員 Park Byeong-hong:「9月23號,京畿道金浦市及坡州市養豬農場,證實有新增豬瘟案例。」
 

現在最讓南韓當局緊張的是,疫情恐怕已經進入南韓最大養豬基地──忠清南道,這裡的養殖豬隻的數量,佔全南韓的五分之一。

(忠清南道)天安市養豬戶:「母豬200到2000頭的規模,如果被發現有問題,這些豬可能都要被撲殺。」

現在忠清南道天安市的防疫據點,增加到過去對付口蹄疫時的兩倍,對載運豬飼料的車子通過防疫設施,徹底進行消毒,就連司機也不例外;許多養豬戶搶在禁止流通令生效前,進行緊急送貨。

豬飼料運輸業者:「我真的很擔心,希望不要再繼續擴散,我們現在很努力消毒進行防疫。」

疫情之所以迅速蔓延,南韓當局懷疑,是從先前就已經爆發疫情的北韓傳來,沿著邊界河川一直往南散播。

南韓總理 李洛淵:「(朝鮮半島)非洲豬瘟的源頭,集中在臨津江的附近,這似乎說明了一些狀況,應該進行徹底消毒。」

專家分析過去幾個月因為大雨,將北韓染病豬隻的排泄物或遺體,沖進南北韓邊界的臨津江,之後沿岸的漣江郡、坡州、金浦等地連環爆發非洲豬瘟,時間點和位置不謀而合。
 

京畿道漣川郡民眾:「當雨季結束後水位下降,是不是因為這些吸收了某些東西,我不清楚。」

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北韓豬瘟疫情遠比想像的嚴重,已經有多個區域淪陷,平壤當局因此大舉撲殺疫區豬隻,禁止肉類流通,傳出平安北道的豬已經被殺光光,當地民眾沒有豬肉可吃。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北韓)平安北道的豬隻全被撲殺了,豬已全沒了,所以肉舖沒有豬肉可賣,這樣的抱怨很多。」

北韓官媒從五月開始,就對非洲豬瘟進行相關新聞報導,著墨在教育民眾,沒有對受害的嚴重程度進行直接說明;但有消息指出,就在剛剛過去的中秋節期間,北韓養豬戶工人被禁止前往掃墓,南韓分析這可能是北韓防疫的其中一個手段。

南韓國會議員 Lee Eun-jae:「北韓已經採取措施撲殺豬隻,下令停產,禁止豬隻流通,並從海外進口藥品,我們瞭解到疫情從今年七月就開始擴散。」
 

專家認為,以目前的情況看來,兩韓非常需要聯手共同防疫,不過當南韓政府主動提出要求,北韓卻遲遲沒有給出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南韓豬瘟#北韓豬瘟#平安北道豬瘟#豬瘟疫情#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68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