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國會版圖重組 立委參選大爆炸 超級戰區在這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00:12

明年國會版圖重組,除了藍綠兩大黨,還有很多小黨紛紛推派人選,就是為了要搶政黨票,避免被泡沫化,而台北市八席立委戰況激烈,參選大爆炸,再加上這次有柯文哲民眾黨加入選戰,被稱為是超級戰區!

圖/TVBS

 
推著行李箱,等等要搭高鐵南下演講,民眾黨推派的立委參選人何景榮,吃早餐,也選在新住民開的店。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vs.老闆娘:「早安,我要一個牛肉河粉,(牛肉河粉),對,今天不用咖啡。」

直接用越南語點餐,搏感情,媽媽是印尼人的何景榮說,自己雖然是素人,但台印之子的背景,讓不少新住民很有共鳴。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跑選區)我先從我最熟悉的家人,就是從我們選區裡面的新住民,還有移工的商店開始,那我相信他們看到我的努力,也會跟我們其他的台灣人(講),新住民也是台灣人,只是我們新住民社群也會幫我多多宣傳,看到我的努力,這是我現在陸戰的秘密武器。」

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參選的第三選區,面對的是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還有民進黨的吳怡農,被稱為三帥對決,2020國會版圖重組這一仗,首都8席立委,選區戰況激烈,參選大爆炸,以第一選區來說,國民黨推派議員汪志冰,民進黨是立委吳思瑤,浮上檯面的還有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無黨籍議員陳建銘,新黨、綠黨等等也可能會推人,參選或許高達9人,而國民黨面對母雞韓國瑜民調和蔡英文的差距。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汪志冰:「就目前我看出來,民眾對於這個所謂總統跟這個立委,基本上他是比較分開來(考慮)的,他是比較切割的,等於就是說,他可能像我自己也有滿多的選民,他其實是主要他就是以支持我為原則,畢竟我在地方已經跑了20年了,大家已經變成是一種有感情,或者是交朋友這樣的一個態勢,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整體的氣勢,對我們立委的選舉其實並不差。」

汪志冰強調深耕地方多年,選民還是會看表現,而2020多了柯文哲的民眾黨,打出藍綠推兩邊為號召,再加上也這是眾多小黨的生死存亡保衛戰。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政黨過了比如說3%或者是5%,這樣子的一個支持度的話,事實上可以產生不分區的立委,也有政黨的補助,所以一般小黨他不可能在立委這個局缺席,因為他也認為說,他應該要有一些代表性的人物出來,他才有辦法把政黨票的票催出來,在中南部或許這個所謂包裹式的投票,就是說總統、立委跟政黨投一致性的狀況,可能比較多一點,但是在北部或者是在都會區,這樣的情況相對會比較少。」

圖/TVBS

台北市參選盛況,比四年前更熱烈,是超級戰區,柯文哲的民眾黨成軍短暫,區域立委在藍綠和其他小黨競爭下,雖然不容易,卻也是以戰養戰。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這次可能就是提出來是立委選舉,那立委選舉,可能因為才第一次,素人,那也許就是對我們來講,就是一個操練的過程,那好的話,就是可以,看選舉成績的怎麼樣,我們可能就把他列為2022的議員(參選人)。」

藉由立委選戰,打出知名度,能贏是目標,贏不了也可當2022市議員選舉的練兵,接下來還有郭台銘的郭家軍,到時候和柯文哲雙母雞拉抬,揮軍國會,會是另一股第三勢力,要撼動藍綠不容易,而藍綠要過半,也必須秀出更大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P組黨備戰2020

#政黨票#民眾黨#立委#何景榮#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65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