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立案幼兒園收51名學生 家長怒:怎沒公告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何佳陽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09:31

有家長在網上爆料,位在汐止茄苳路上的一間幼兒園,沒有政府立案許可,收托了51名學生,教育局調查開罰了6萬元,目前學校也停止營業,不過,仍有家長質疑,新北教育局公布違法資訊是在「市政公報」,而且只有公布負責人姓名和地址,卻沒有幼兒園名稱,家長懷疑新北教育局處理有問題,但教育局回應,一切依法規處理。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有家長在網上爆料,位在汐止茄苳路上的這間幼兒園,沒有經過政府立案許可,就收托了51名學生。」

有家長發現今年7月底,原本在水蓮山莊的成長幼兒園,申請停辦一年,幼兒園因此搬到茄苳路,不過看看上課環境,屋頂用鐵皮搭建,外牆也斑駁掉漆,裏頭東西堆放凌亂,大門還沒有招牌,因為幼兒園,根本就沒有立案。

圖/TVBS

家長:「(教育局)他來檢舉抽查,隔天就休息啦,(幼兒園)就讓家長知道說,已經有面臨抽查狀況,請家長趕快利用假日,趕快幫小朋友找別的地方。」
 

家長被緊急通知小孩得轉學,因為教育局8月21日獲報調查,發現幼兒園沒立案違法,卻收托了2到6歲幼兒38名,還有國小安親班的學生13名,依法裁罰6萬元,幼兒園趕緊停止營業。

里長電訪:「我看他們都在搬東西走了,沒看到有學生。」

圖/TVBS

幼兒園關上大門,校方沒有出面回應,雖然停止招生,不過家長仍質疑,為何在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一直沒有公告裁罰資訊,詢問教育局才知道,居然公告是藏在,很少人會看的市政公報裡,而且仔細看,公告只有負責人姓名,幼兒園地址,還有違規事項,但卻沒有幼兒園的名字,家長懷疑,新北教育局的處理有問題。

對此新北教育局回應,因為沒有立案,所以名稱不成立,是依照規定公告,另外未來不論有沒有立案的幼兒園,若有違法,都會公布在裁罰公告區域,將整合資訊方便家長查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教育局#違法#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86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