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婚妻列12項婚前協議…男看完涕淚滿面 網讚:快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12:53
不少男女在結婚前,彼此會簽訂一份婚前協議書,明訂婚後雙方的權利義務。(示意圖/TVBS)
不少男女在結婚前,彼此會簽訂一份婚前協議書,明訂婚後雙方的權利義務。(示意圖/TVBS)

許多男女結婚之後,往往才得知生活上有許多現實面要面對,而且要一起承擔。因此不少男女在步入結婚前,常會簽下「婚前協議書」,對於婚後生活有一定的規範和要求。最近1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並分享自己和女友擬定出來的「婚前協議書」,一共列出12項。不少人看到之後,紛紛大讚「快娶吧!」

1名男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要和女友結婚了,但對方列出12項婚前協議。(圖/翻攝自靠北女友臉書粉絲團)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女友」發文,他提到最近準備要和女友結婚,對方提到看到有人列出婚前協議書,因此她也列了一份,希望他能詳閱完後再來訂婚。

男網友表示,原本對於這個檔案緊張到靠北,正當他心驚膽戰的點開,接著詳細閱讀完畢之後,自己卻是「臉濕濕的」,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鼻涕。他笑稱應該是鼻涕,畢竟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只是鼻涕從眼淚流出來而已;至於是哪12項協議,內容如下:

1.家務採輪流制,孕婦及病人享家務減量權。

 
2.煮飯的人不用負責洗碗、打包垃圾的人不用追垃圾車。

3.出門報備地點,預計回來時間;加班也要報備,例句:「寶貝我今天要加班,晚餐幫我留」。

4.老公每月零用錢(含動漫模型費用)上限為五千元,剩的可當私房錢,油錢憑發票向會計老婆申請。

5.老婆每月零用錢(含購衣化粧保養品費用)上限為五千元,剩的可當私房錢,小孩費用憑發票向老公申請家計支出。

6.雙方每月應負擔家計費用各五千五百元(共一萬一千元),每月的剩餘存入共同帳戶。

7.薪水扣掉零用錢及家計費後30%存入共同帳戶做小孩基金,剩下的存入自己帳戶。

8.逢年過節先去看公公婆婆再一起回娘家,不強迫老公回去看貪婪的親戚們。[我父母前幾年因車禍逝世,至於親戚...想像一下鄉土劇搶保險金的狀況就好了]

 
9.孩子輪流帶,因為那是雙方愛的結晶,不是老婆自體繁殖出來的。會有孩子,老公也要記得附一半的責任喔~

10.每月可規劃一次小旅遊,每年可規劃一次大旅遊。不參與規劃的不可以有怨言!旅遊費用由共同帳戶支出。

11.不准逼迫老婆離職當家庭主婦,我想離職改行當家庭主婦時會提前向老公你提出申請的^ ^

12.吵架老公不准對老婆的包、衣服、化粧保養品動手;老婆不准對老公的動漫模型周邊動手,互相秉持理性、尊重、包容^ ^


最後男網友留下「謝謝老婆,我愛老婆大人!」

 
不少網友看到這份婚前協議書之後,紛紛大讚要男網友趕快娶了。(圖/翻攝自靠北女友臉書粉絲團)

該篇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3萬人按讚、將近3千則留言回應;有網友就形容「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男女平等」、「很合理,她應該蠻會理財,通常女人買保養品衣服就五千超過了她非常理智!!」、「這真的讚啊,好老婆可遇不可求」;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這要幹嘛!? 不遵守要怎辦罰則沒寫,簽了同等廢紙一張!」但多數人還是大讚「很公平啊!趕快簽了吧,把人娶回家好好善待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婚前協議書#結婚#訂婚#鼻涕#眼淚#孕婦#病人#煮飯#洗碗#垃圾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4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