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斷兩國!韓陣營七問蔡總統 拋朝野共商國是


發佈時間:2019/09/2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1 13: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一週與兩邦交國斷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七問總統蔡英文,質疑蔡總統提不出應對方案。韓國瑜主張,兩岸對話、恢復互信,並呼籲朝野共商國是,若當選會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

韓國瑜今天至台中、屏東進行拜廟和產業之旅;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兩岸小組顧問左正東、外交小組顧問邱坤玄則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檢視過去蔡總統提出的兩岸、外交主張,並向蔡總統提出七問。

 

第一問,連續斷交是捍衛主權嗎?邱坤玄說,蔡總統執政3年斷交7個邦交國,政府束手無策,更讓主權受到嚴重的損害,國際能見度和空間都被壓縮。第二問,罵中共就可以解決斷交危機嗎?邱坤玄表示,中共打壓是常態,有為的政府應該拿出應對的方法。

第三問,民進黨扭曲前總統馬英九外交休兵是外交休克,現在自己是否達到外交休克?第四問,蔡總統除了卸責,能保證不再斷交嗎?

第五問,蔡總統不願跟馬英九請教如何維持外交,是否該跟前總統陳水扁請教如何復交?邱坤玄說,馬英九執政8年只斷交1個邦交國,陳水扁任內斷交9國,但也復交3國。
 

第六問,蔡政府自誇踏實外交,現在是否變成踏死外交?第七問,蔡總統在2016年選舉時曾說,外交不是靠善意,而是靠實力,請問斷交7國靠的是什麼實力?

針對當前的外交困境,韓國瑜主張,兩岸對話、恢復互信,不只是領導人之間的對話和互信,而是要建立在民間互信的基礎之上;韓國瑜呼籲,朝野共商國是、共赴國難,韓國瑜願意跟蔡總統等朝野領袖坐下來談。

韓國瑜承諾,當選總統後,會立即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

張善政表示,很多人說民進黨是最好的在野黨,明年大選就要讓民進黨變回在野黨,做他們最拿手的事,台灣需要新的外交和兩岸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張善政#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37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