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人躺5年奇蹟甦醒!7旬父母喜哭 結局卻超心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22:27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照顧植物人相當辛苦,為此許多家庭不僅勞心勞力,更是砸下大筆金錢。主播蕭彤雯日前上節目時就分享個案,透露1名男子因車禍腦部重創,陷入深度昏迷,當時他70歲的父母不辭辛勞,每天都搭車到基金會照顧他,結果5年後男子奇蹟甦醒,原本以為看到一線希望,沒想到這家人卻反被推入絕望中,讓人相當心酸。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主播蕭彤雯日前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自己當年還在當記者時,曾採訪過1名植物人甦醒的新聞,該名男子已臥床3至5年,遭醫院判定是植物人,結果某天竟突然奇蹟甦醒,3天後甚至還能開口說話,不僅登上各大媒體版面,男子高齡70歲的父母也喜極而泣,立刻帶著心愛的兒子返家。

原本以為這是一線希望,沒想到父母將兒子接回家照顧後,卻面臨更多嚴峻挑戰,因為男子長期昏迷導致腦部受傷,「雖然他醒過來了,但他的智力其實只有3至5歲」,蕭彤雯進一步透露,當時這對父母年紀已大,實在難以照顧體型較大的兒子,加上家境貧困,兩老也無法負擔安養中心1個月3、4萬元的費用,無計可施之下,他們只好打給蕭彤雯求助。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蕭彤雯表示,事隔2年再聽到這家人的近況,讓她相當驚訝,當下她立刻致電基金會,詢問是否能再次伸出援手,但卻遭到對方婉拒,蕭彤雯坦言,這件事並沒有誰對或誰錯,因為基金會也是按照規定行事,男子確實不符合植物人資格,因此無法享有收容協助,最後蕭彤雯不禁感嘆「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帶給他們一個希望,還是推入更深的絕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植物人#基金會#蕭彤雯#車禍#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7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