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浴缸「突一塊」?專家曝實用功能 網驚:長知識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8:59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日本人相當喜愛泡澡,因此不少飯店、旅館都會放置浴缸,讓旅客入住時能泡澡放鬆。不過1名男網友去日本旅遊時,發現當地浴缸旁側邊有1塊「不明突出物」,讓他相當好奇其作用,便詢問「這塊幹嘛用的?」結果此文一出,釣出不少專家出面解答,並曝光它1項超實用的功能。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貼出1張照片,可見浴缸旁側邊有1塊「不明突出物」,上面還有數條防滑線,由於原PO首次見到此種設計,加上這塊「突出物」不到1個腳掌寬,當椅子來坐又稍微有點小,因此原PO只好詢問廣大網友「真心想問日本浴缸常看到這塊幹嘛用的?」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猜測「一隻腳跨不到浴缸上時,可以踩這個」、「泡澡喝點小酒,那是放酒杯的」、「我能想到就是,不用手就可以搓腳底的」、「推測是給身高還小的小朋友踩踏進浴缸用」、「要進浴缸踩那個進去,比較不會高低差那麼多」。

對此,有專業網友就出面解答,透露浴缸旁的小格子其實是維修孔,而這塊突出的「小板子」則是方便維修人員開關,此外,它還有個超實用的功能,就是讓習慣坐著洗澡的日本人拿來「放肥皂」,上面的止滑設計可避免肥皂滑落,「記得小時候我家的也有類似設計,可以當維修孔又可以放肥皂」、「放肥皂的吧,日本人習慣坐著洗~」、「就是放肥皂的,以前的浴缸也會有這種設計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浴缸#肥照#泡澡#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09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