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耕小鎮遭海水逐漸淹沒 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1:52

全球氣候變遷加劇,各地濱海的居民,都逐漸感受到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威脅,巴基斯坦的沿岸城鎮蓋蒂本德爾,就正在被海水淹沒,這個原本農業興盛的小鎮,如今卻泡在水裡,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示意圖/TVBS

 
放眼望去,土地上都淹滿了水,氣候變遷造成海水水位上升,巴基斯坦沿岸城鎮蓋蒂本德爾,正在逐步遭到海水吞沒,當地原本是農業興盛的小鎮,如今很多農地卻泡在海裡,受災戶流離失所。

受災戶:「我們先前住的房子淹水了,洪水讓我們的房屋無法承受。」

這家人為了躲避淹水而搬家,不過來到這裡後,卻一樣遭受洪水侵襲。

 
受災戶:「這個區域幾天前完全被海水淹沒,我們之後把水抽乾,並且在周圍堆起保護牆,我們該怎麼做呢,我們無能為力。」

走在滿是泥濘的路上,居民們只能依靠臨時堆起的保護牆,暫時阻止水淹家園,不過,海平面不斷上升,危機依然潛伏在四周,從碾米機的殘骸可以看到,這裡過去是一片農地,如今變成一片汪洋,當地居民有些被迫離開,有些則是改行從事漁業。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即將發表一份有關海洋和冰雪圈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報告,不過,全球濱海的居民,早已感受到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威脅。

海洋學家:「南極洲和北阿拉伯海之間沒有陸地,因此如果因為氣候變遷,而產生任何變化且由於融冰相當多,將直接襲擊巴基斯坦海岸,這非常令人擔憂。」

卡拉奇有許多產業,還有大大小小的港口,以及核電廠。若是遭到洪水侵襲,國家將損失慘重。

海洋學家:「大水若是侵襲卡拉奇,卡拉奇可是巴基斯坦的命脈。」

專家警告,必須想辦法盡快處理這項問題,並且興建安全的基礎設施,否則情況如果惡化到對最大城市卡拉奇造成影響,將嚴重打擊巴基斯坦的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一起為地球降溫

#聯合國#淹水#洪水#融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8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