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大選藍綠對決 這群人是勝選關鍵!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09:42

2020大選隨著郭台銘棄選後,又回歸到比較明顯的藍綠對決,現在一份雜誌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贏了韓國瑜11個百分點,不過有大約兩成民眾沒有表態,而這群民眾又以30到49歲佔大多數,學者就分析,這群選民有一定知識水平跟社會歷練,沒有端出實質政見,恐怕很難得到他們的選票。

圖/TVBS

 
塑膠被押出設備商總經理鍾政屹:「這個下禮拜要出貨,可能要麻煩你幫我趕一下,(好沒問題)。」

走在自家廠房一刻不得閒,接下家中事業近十年的鍾老闆,把台灣近年的經濟狀況全看在眼裡,對於總統大選,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塑膠被覆押出設備商總經理鍾政屹:「其實自己有一點年紀了,經歷了很多次的大選,那從以前充滿了期待到現在,其實有一點跟(政治)他保持距離,因為我覺得現在都有點在藍綠對決,就是不是我們想看到的。」

 
厭惡口水戰實事求是的企業家個性,讓鍾老闆坦言要選台灣領導人,就要看實際政策方向,加上他長期在國際間經商,特別在意候選人的國際觀。

塑膠被覆押出設備商總經理鍾政屹:「那台灣就是一個很小的國家,那我們應該要試著學很多,小而美的國家他們為什麼在世界上有影響力,因為他跟全世界的國家做連結,或是跟全世界的經濟做連結。」

像這樣沒有政黨傾向的選民,說要投誰真的還太早,他們帶著自己一定的歷練和學識,有自己的訴求及標準,在後續選戰中持續觀察候選人表現,也成為選戰中最難預測的一群。

圖/TVBS

記者詹舒涵:「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藍綠對決的情況之下,蔡英文總統將會獲得百分之45.9的得票率,而在韓國瑜方面則是(百分之)34.7,大概還有(約)2成的民眾沒有表態,而在沒有表態的民眾當中,大概最多的年齡層是分布在了,30到49歲而這一群人,也將成為爭搶2020的關鍵選票。」

根據天下民調30到39歲,占了未表態的21.4%,40到49歲19.6%學者就分析這群人,他們有一定歷練和學識,是真正考驗候選人能否端出紮實牛肉的一群。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佑宗:「那有可能他們是會觀察說,在進行激烈的選戰的過程當中,哪一位表現比較好這表現也包括未來的提出的政見,也會檢驗他過去的一個施政的表現,因為目前主要兩個候選人,目前也都是有擔任那個職務。」

目前根據天下最新民調,韓國瑜在各年齡層都輸給蔡英文,整體輸了11個百分點,如果拿到兩成未表態選票未必不能翻盤,而目前民調超前的蔡英文當然要持續拉開差距。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這個蔡總統現在目前的推出來的(政策),都是加碼的譬如說老農農民,給他加錢這邊加一點那邊加一點,那韓國瑜發大財是口號,我看不出有什麼那麼明顯的公共政策出來。」

學者認為雙方都需要,在政策上找出實質亮點,此外張佑宗更提醒除了總統大選外,這群中間選民可能會轉用立委選票發聲,畢竟台灣的總統和立法院有相互牽制作用,沒有取得完全執政其實對總統來說,很多政策未必能順利推行,而棄選的郭台銘和柯文哲新組的民眾黨,依然能在這塊領域滿足中間選民的需求。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佑宗:「(明年)非常有可能是沒有一個政黨過半的,那如果說(第三勢力)它能夠讓兩個政黨,都不過半那它就變成台灣一個,非常關鍵的少數這關鍵少數,在特定的時候它就會發生一個,特殊的功用出來。」

關鍵選民游離選票,這群難以預測的青壯族群,是藍綠兩黨亟欲拉攏的對象,也是第三勢力,蠢蠢欲動的支持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政黨#民調#韓國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48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