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外套!塔巴颱風下午形成 明起北東部降溫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9:48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下午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下午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在今(19日)下午2時已正式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塔巴動向目前是往西北西方向行進,對台灣暫無影響。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表示,北部東部地區因降雨的關係,白天氣溫會下降,只有27到30度;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則提醒,明後天秋意更濃,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20至21度,雖然不是特別冷,但已經頗有涼意,建議出門要加件薄外套。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9日)下午2點已發展為第17號颱風,國際命名為TAPAH,中文名為塔巴。目前塔巴颱風距離鵝鑾鼻東方約8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往西北西方向行進,對台灣暫時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說,明天起至下周日颱風會由台灣東邊北上,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台灣易有零星降雨,花東及南部地區偶爾也會有些局部雨,中部地區則是多雲天氣,午後山區會有局部陣雨的機率,離島則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北部東部地區由於降雨關係,白天只有27到30度,感受濕涼,中南部地區則仍有29至33度。

天氣風險臉書粉專提醒,明氣溫下降,建議外出要帶薄外套。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則提醒,塔巴雖然無直接影響,但因外圍環流加強東北風、水氣變多,台灣北方到東海可以看到比較窄的「雲街」,這是涼空氣留下來的腳印,一小胞一小胞的排排站,預計明後天秋意更濃,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20至21度,雖然不是特別冷,但已經頗有涼意,建議出門要加件薄外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秋意濃#塔巴#東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639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