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金馬沒政治壓力 杜琪峯仍辭評審主席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9:03

第56屆金馬獎,11月23日舉行,不過執委會19日震撼宣布,原本香港導演杜琪峯,擔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卻因為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所限,請辭評審團主席工作,改由七座金馬得主的王童導演出任,同時他也是今年,終身成就獎的得主。

圖/翻攝自TGHFF

 
香港導演杜琪峯:「我自己覺得如果一生,可以拿到三次金馬獎,我覺得我做電影,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回報了。」

曾在金馬拿過三次,最佳導演獎的香港導演杜琪峯,今年金馬56,擔任評審團主席,不過金馬執委會19號中午,震撼宣布他請辭的消息。

內容寫下因為和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杜琪峯提出請辭評審主席工作,深感抱歉,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也對杜琪峯的處境表示理解,改由七座金馬得主王童出任,同時他也是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先前盛傳金馬被大陸封殺,外界好奇杜琪峯的動向,果然還是在最後一刻退出了。

 
香港導演杜琪峯:「金馬獎的代表性是代表了華人電影,沒有政治壓力或政治立場,去做一個影展。」

6年前金馬50,曾說過金馬沒有政治壓力,但杜琪峯不敢冒險,畢竟他今年有5部電影,要在大陸上映,包括追夢男女、黄帝大戰蚩尤,以及和賈樟柯共同指導的在清朝等,自然有不得不低頭的壓力,至於新任評審團主席王童,則是從影近40年。

77歲的台灣導演王童,曾獲得最佳導演、美術、服裝造型各2座,加上本屆終身成就獎,就是7座金馬獎,臨時被找來救火,王童說跟李安是好朋友一定得幫,李安也感謝他的鼎力相助,金馬沾上政治味,也讓藝術模糊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電影#王童#杜琪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50

0.1825